一名中国妇女因三次被拒签而无法抵加祭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一名中国妇女因三次被拒签而无法抵加祭母
2010年05月05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5月4日电 中国妇女黄秀兰2003年曾经申请紧急签证,希望前来温哥华参加她母亲葬礼,但是加拿大联邦政府移民部拒绝了她的申请要求。之后,又两次拒绝黄秀兰前来温哥华拜祭她的母亲的签证申请。

  黄秀兰在温哥华的侄子贾森•马表示,在加拿大的亲属们正在努力帮助黄秀兰获得签证,并表示联邦政府的做法不公正,且缺乏同情心。

  目前任职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劳动安全部门的侄子说:“他们怎么无法体会做为一名女儿的痛苦?”

  黄秀兰第一次申请前来加拿大是因为她母亲遭遇车祸去世。2003年,黄秀兰的母亲来到加拿大不久,在温哥华市中心过马路的时候不幸被一辆送货车撞倒,不治身亡。

  现年58岁的黄秀兰在当时曾经在香港向加拿大联邦政府申请紧急签证,希望前来温哥华处理母亲的后事。黄秀兰还提供了她在中国有丈夫,有房子、车子以及存款的证明材料。但签证办公室的人当时要求黄秀兰提供长期的银行转账收据,以证明她与中国的联系,不会留在加拿大。

  而这一要求延迟了黄秀兰签证的速度,最终她没有赶上她母亲的葬礼。她为此很自责,认为自己没有尽到女儿的责任。

  于是在2008年,黄秀兰再次申请前来加拿大,来拜祭母亲的坟墓。不过这一次她的申请再次遭到拒绝。今年2月,她的签证申请第三次被拒。

  黄秀兰最近一次的签证申请复印文件中显示,她提供了自己的财政状况,证明她在银行中有1万5千加币,用来支付她的旅行费用。文件中还包括了家庭的财产证明,以及三位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亲戚的邀请信。

  此间最大的电视台CBC在调查求证中发现,文件证明与加拿大移民部长办公室回应相矛盾。部长办公室称,黄秀兰最近两次签证申请中没有说明来加拿大的目的是为了拜祭母亲的墓园。

  侄子贾森由此相信,移民部长办公室,甚至在北京的签证处恐怕都没有完整地阅读黄秀兰的申请材料。

  温哥华的一位移民律师表示,如果有人说签证办公室的官员并没有看任何的申请文件,他并不会觉得惊讶。

  这位律师说:“这类事情时常发生。”第一次签证申请被拒,也意味着接下来的申请可能没有重新审查就直接被拒绝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