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枪支回收排长龙 华裔乐换礼物卡热情"缴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枪支回收排长龙 华裔乐换礼物卡热情"缴械"
2010年05月10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洛杉矶市8日启动第二届枪枝回收(Gun Buyback)行动,小区“缴械”热情不减,民众排队前去回收点,上演车辆队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景象,其中不乏华裔身影。

  回收行动中,部分被加州认定的杀伤性较大的武器,每支枪械可换得200美元Ralph's超市购物卡,或VISA现金卡。普通手枪、长枪、猎枪等枪械,每支则可换得100美元。洛杉矶市警局专员,在现场认定枪支类型与其杀伤力,进而决定“缴械”民众可获得的礼物现金卡额度。

  活动在小区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警方不会向交出枪械的民众询问任何问题。民众只要将上缴的枪械放置在汽车后箱中,开车前往指定地点,向警员说明枪械数量,经过核实,便可拿到相应金额的购物、现金卡。

  洛杉矶市市长维拉戈沙8日上午,在东洛杉矶San Pablo路上的指定收集点,同洛市警局局长贝克(Charlie Beck)宣布,2010年洛市枪枝回收行动开始,希望减少洛市地区枪枝暴力。

  在东洛杉矶的枪枝回收现场看到,上午10时不到,从各处赶来的人士,驾车在现场排起长队,队伍一度排到距离回收地点一哩外的地方,等待时间超过一个小时。其座驾从保时捷(Porsche)到年代已久的老爷车,从轻型卡车,到普通轿车,尽显各异背景。前去用枪换取礼物卡的人士,有人拖家带口,有人则是情侣一起前往。

  参与回收的人士中,也不乏华人身影。家住洛杉矶市的华裔老人余先生,已是在美的第三代广东移民,他早年从父亲手中继承一把上世纪20年代的手枪,如今年事已高的他,早已没有精力去靶场练身手,于是约好女儿,专程搭载他前来缴枪。经过一个多小时驾车排队等候,余老先生最终拿到100美元Ralph's超市购物卡。

  去年,洛市警局举办首届枪枝回收行动,一天收集到近1700支枪械,警方送出1302张礼物现金卡,合计13万多美元。(吕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