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小学生同妈妈参加长跑庆母亲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裔小学生同妈妈参加长跑庆母亲节
2010年05月1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第26届温哥华太阳长跑(Vacouver Sun Run)在5月9日母亲节举行,吸引了51,397人参与。现场人山人海,除有多位国际好手参与10公里的长跑外,不少家庭更全家总动员,到场支持这项户外活动,参加较短的2.5公里小型太阳长跑,当作是母亲节的庆祝活动。一名华裔小学生特意带妈妈一起参加长跑,作为送给妈妈的一项特别的母亲节礼物。

  来自亚省的肯尼亚族裔选手坎戈戈(Kip Kangogo)以29分02秒的佳绩,勇夺本届男子组长跑冠军;第二名是来自安省的选手吉利斯(Eric Gillis),比冠军多出0.3秒。而女子组的冠军,就由卑诗基隆拿(Kelowna)市的艾穆尔(Malindi Elmore),以33分06秒胜出。

  每届长跑举行期间,都会有一些打扮古怪的选手与会,今届也不例外;再加上本年在母亲节举行赛事,节日气氛更浓厚。记者在现场找到一位用厕纸包着全身的“木乃伊选手”,带同妈妈一同参加长跑。他还在跑步时高举一个写上“Happy Mummy's Day(母亲节快乐)”的标语(木乃伊mummy,与妈妈的儿语英文属同一字),吸引不少人的眼球。另外,还有一对准备结婚的情侣带同摄影队,在长跑现场拍摄结婚照片,“人气”充足,而且场面感人,他们还得到现场数千位选手送上亲切的祝福。

  就读小学的华裔刘子坤特意带同妈妈,与同学吕晟民参加长跑,作为送给妈妈的一项特别的母亲节礼物。据刘妈妈表示,她也是前几天才得知儿子为她准备了这个特别的长跑活动,因而未有在长跑之前作任何训练。她说,只希望能与儿子一起参加这项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倒未想过要取得好成绩。

  当记者问她与儿子在长跑之后会到哪里庆祝母亲节,刘妈妈笑着说道:“跑完了,整个人都已经很疲倦,所以,都是会回家睡觉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