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大学生演奏赛总决赛举行 六选手各有千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大学生演奏赛总决赛举行 六选手各有千秋
2010年05月14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星岛日报》及A1中文电台合办的“Fido Digicell之杰出华裔大学生演奏大赛”,12日早上在加拿大万锦市的Euromusic Recital Hall 举行。

  6名获选进入总决赛的大学生,在评审团面前先后演奏自选乐曲及回答与这次活动有关的问题,希望能夺得优异成绩,参加7月1举行的“相约广州 走进亚运 中国寻根”全球华裔青年交流会。

  6位参赛者中,就读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的Charlie Yin Kwong Chan、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 )的Alvin Chan及怀雅逊大学(Ryerson University)的Derek Szeto 都不约而同表演钢琴。而就读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的 Jessica Carling Tse、西安大略大学的Celia Hiu Kan Wong及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 )的 Kitty Tang 分别表演单簧管、声乐及横笛。

  这次比赛的评判团由Euromusic独立评审Ms. Grace Lin,Dr. Araxie Altounian,Mr. John Bailey,Mr George Mcelroy 及 Miss Patricia Lemonie组成,并作出专业评分,评审们对每位大学生都有着很高的评价,非常欣赏华裔家长对子女在音乐造诣的培育。

  演奏大赛得奖名单将于16日下午2时,假城市广场举行的“Fido Digicell 之杰出华裔大学生演奏会暨颁奖典礼”内公布。两位得奖者可赢取由国泰航空公司赞助来回多伦多及中国之机票一张,及由广东省侨办、中国国务院侨办赞助此项旅程食宿,并代表多伦多地区与星岛日报海外北美各分社选拔出来的代表,一起参加7月16日至7 月28日举行的“相约广州 走进亚运 中国寻根”全球华裔青年交流会。

  Fido Digicell之杰出华裔大学生演奏大赛评判之一的Grace Lin表示,对进入总决赛的6位大学生的表现非常欣赏,他们均各有优点及各有长处,而且评分很接近,要从这6名参赛者之中甄选出其中两人颇为困难。

  Grace表示,今次比赛除了考虑各人的音乐表演成绩外,亦考验各人的应对能力。评审团甄选的考虑因素包括音乐要有好的表现,表达能力有一定程度,有领导才能,口才好,个性随和及平易近人,于中国参观交流时,亦能向其它人士推介多伦多这个多元化的文化城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