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人色魔性侵华裔女童 歹徒在逃华裔家长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白人色魔性侵华裔女童 歹徒在逃华裔家长担忧
2010年05月15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受害女童描述而绘出的嫌犯照片。(美国世界日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华裔居民密集的戴格高地社区,本周11日上午发生华裔学子占近7成的IS187初中华裔12岁女学生在光天化日上学途中遭歹徒拖上车猥亵的事件,所幸女学生在顽强抵抗并且大声呼救后顺利逃脱,虽然IS187初中当天就立刻报警,并发出信函通知家长必须格外注意孩童上下学安全,不过因为歹徒至今尚未落网,因此社区华裔家长仍高度忧心。

  IS187校长贾斯汀(Justin Berman)在12日发给校内家长的公开信中,并未提及女童遭到猥亵的事,仅表示有歹徒试图拉女童上车,但因女童大声呼救而放弃。

  辖区68分局当天接获校方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不过截至目前为止仍未逮捕任何嫌犯,直至13日晚,警方才公布了女童实际的受害过程,及根据受害女童描述而绘出的嫌犯照片,希望民众能够踊跃提供线所给警方将歹徒缉捕归案。

  警方表示,这名女学生是在11日上午约7时50分左右在独自上学途中,于11大道及12大道间的67街上被一名年约30岁,身高约6尺的非裔男子由后方逼近,并在成功将她拉上一辆并排停放在路旁的绿色吉普车后,开始隔着女童衣服抚摸猥亵她,所幸这名女童学当场奋力抵抗并趁机逃离现场,歹徒也在女童逃走后立刻驾车逃逸。

  警方调阅附近的监视录影带后,查出嫌犯当时驾驶的车辆为1996年至1998年出厂的Jeep Laredo Cherokee,警方呼吁握有这名嫌犯身分线索的民众,透过犯罪预防热线(Crime Stoppers hotline)与警方联系,电话为1-800-577-TIPS,同时亦可透过手机短信,将线索发至274637,并键入“TIP577”,提供线索者身分将被保密。

  虽然校长贾斯汀已经发函呼吁学童避免走在类似事发地点67街的小街上,应尽量选择如65街或福哈明顿公园大道(Fort Hamilton Parkway)等干道当成通勤路线,不过这几天还是可以见到许多华裔女童继续独自走在67街绑架未遂案发生的路段。

  居住在70街,距离这起猥亵案发地点仅2条街外的IS187初中华裔学生家长林太太说“我们当然担心呀,可是我和我先生都要上班,总不可能每天请假接送小孩上下学吧”。

  熟悉IS187初中校内情况,不便具名的教育界消息来源指出,IS187初中有近7成的华裔学生,而且很大比例都是来自学校附近包括戴格高地等华裔社区,因此独自步行上下学的华裔学子比例极高,“校内其他族裔如白人小孩多不住在附近社区,因此往往由父母亲自驾车接送或是一大群学生一起坐公车上下学,然而华裔家长的工作几乎不允许他们中途离开接小孩,因此华裔学生的确是最容易落单的高危险群”。

  从位处戴格高地福哈明顿公园大道,距离IS187初中5至10分钟脚程的布鲁克林公立图书馆麦金利公园(McKinley Park)分馆,每天学校放学后总是挤满没有家长陪同的华裔学生亦可看出问题的严重性,许多学生几乎都是在放学后自己走到图书馆,并且等好几个小时家长下班后才来接回家。

  12日晚间7时下班后,才驾车前往该图书馆接女儿回家的高先生表示,她和太太都知道华埠苏域柏公园旁公立图书馆不久前才发生白人色魔性侵华裔女童事件,也了解戴格高地几天前才发生女童遭猥亵的事,但是高先生无奈的说“可是我和她(女儿)妈妈都在上班,除了让她来这边等,还能怎么办呢?” (彭雨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