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绝杀晋级16强 “美式足球”令华人球迷惊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队绝杀晋级16强 “美式足球”令华人球迷惊艳

2010年06月25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队对阿尔及利亚完场前的一个入球,不单把球队成功杀入16强,也将世界杯的热情在美国这片土地上进一步燃烧,美国球迷固然高兴,就算不少事前全不看好美国队的华裔球迷,也承认对今届美国队的表现另眼相看,并希望借此机会,提高美国人对真正的足球──不是抱着球来跑的“美式足球”──的重视。

  热爱足球的纽约曹先生指出,虽然身在美国,但对于球队的支持,一直都是以技术水平来考虑,不会因为所居地便盲目支持,不过,今届美国队的表现确实令人惊艳,甚至比他们的盟友英格兰更为出色,能够以小组第一名出线,避过强队德国,能进一步打入8强的机会自然大增。

  而最令他感到可喜的是,今届世界杯在美国的气氛明显炽热很多,除了不少酒吧食肆做出现场直播,就连以往不太重视这场盛事的主流媒体,今届也做出较大篇幅的报道,希望能提高美国人对足球的关注。

  纽约另一名球迷叶先生则指出,他也替美国队顺利出线感到高兴,不过从实力考虑,他预料美国队顶多杀入8强便行人止步,这不是身为美国人不支持美国队的问题,毕竟技术水平与巴西、阿根廷等顶级球队还有一段距离。

  但也有球迷坚持无法支持美国队,从香港移民来美的黎先生指出,从小都是看“英国波”长大,对英格兰怀有无法动摇的感情,而刚到美国时,发现这里的人根本不看足球,而他们所着迷的“Football”居然不是用脚来踼的,美国人甚至连足球的名字也改了,叫作“Soccer”,所以,要他由衷的支持美国队确实有点难度。

  事实上,纽约华埠今年也掀起一阵世界杯小旋风,其中美东联成公所便专门加装了体育频道,直播每场赛事,让会员及公众免费收看。

  公所顾问赵文笙说,世界杯是国际盛事,可惜美国人一直不热衷足球运动,能收看赛事的场所也不多,但不少华人都是足球迷,能有一个场地大家围坐一起“睇波”,热闹有气氛,赛后大家又可以议论一番,比在家中独自收看更为过瘾。

  另外,在华埠设有两间店铺的食肆“香港站”,也特别装上体育频道播放每场赛事,同时亦因应直播时间开店,供食客免费收看。本身也是超级球迷店东黎子峰说,希望能与顾客一起分享这4年一度的盛事,事实上,每逢赛事进行,店内都座无虚席,店外亦站满围观的球迷,可见反应十分热烈。

  虽然人流多了,但会否担心客人占着位置不走,黎子峰却说,做生意也不是要时刻讲钱,况且,一场赛事顶多90分钟,其实也占不了多久,反而大家投入地看球赛,一起为支持的球队打气,这种看球的气氛,不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