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律师命案:专家称案发现场无疑凶相关证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律师命案:专家称案发现场无疑凶相关证据

2010年06月25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女律师赵霞被害案的审理,23日继续在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举行。当天出庭作证的是刑事犯罪现场取样调查专家威斯特(Dondi West)。他表示,凶案现场所采集的包括指纹等样本,在经过DNA等技术处理后,并没有收集到任何与被告蔡耀华有直接关联的证据。

  2008年7月1日上午命案发生后,威斯特就与专家们赶赴凶案现场采样。他说,根据周围证人所提供的资料,显示凶手当时是在赵霞上班律师楼的停车场内,绕着两辆车子追赶赵霞。随后,凶手在两辆车之间追上赵霞并把她击倒在地,用0.25口径手枪朝她胸部射了致命的第一枪,之后又近距离在她左耳处补射第二枪。赵霞中弹后倒在血泊中,当场身亡。

  命案发生当天下午,凶嫌蔡耀华被警方逮捕,他的住家也被搜查。威斯特表示,被告是住在他第一任的前妻家中,为一个独立的房屋,蔡耀华有他自己的房间。警方在搜索中发现,被告的房间十分凌乱,几乎没有一个像样的家具,睡床也是临时搭建,房间内并没有找到任何与命案相关的证物。

  威斯特说,在搜查当天,被告使用的摩托车停在屋外,车子有被碰擦的痕迹。同时,在车子被锁的箱子内,发现了一把0.22口径的手枪。这把手枪是被告参加苗必达市一个枪俱乐部时使用的枪支。

  这位刑事调查专家还表示,赵霞遇害时目击者称凶手所戴的渔夫帽、白色袖管的夹克衫,在被告的家中始终没有被发现。

  在法庭上,检方向陪审团说明了被告的住家与被害人上班之间的距离,来证明被告在枪杀了赵霞之后,有足够的时间回家,销毁犯案证据,然后再从家到市中心的民事法庭出庭。

  根据检方提供的资料,居住在圣荷西金门大道的蔡耀华,与赵霞上班的圣荷西汉米尔顿大道律师楼,间隔距离是3.5英里;从赵霞律师楼再到圣荷西第一街的民事法庭,之间的距离为8英里;从蔡耀华住家到市中心的民事法庭,中间的距离为10英里。(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