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忽中计失财物 旅西华人店主吁警惕新作案手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疏忽中计失财物 旅西华人店主吁警惕新作案手段
2009年06月0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前几日,马德里VENTAS附近一位华人食品店主因为疏忽,被三个南美人小偷偷走了收款机内的所有现金,以及柜台上的大部分贵重商品。讲起对方先调虎离山,然后实施盗窃的作案手段时,华人店主后悔不已,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被盗经历,让所有的同行以后都能小心这类偷盗分子。

  店里来了大主顾

  据了解,几天前的一个下午,这位华人的小店里走进三名南美男子。这三个人到店里后,指着货架上的高度酒问好价钱后,就问店主总共有多少瓶,因为他要买很多。高度酒是华人食品店内比较赚钱的商品。听到对方说,要买许多,店主立刻高兴起来。当听到对方说要七八瓶的时候,更加是兴奋不已。他立刻和三个南美人说,自己的店里还有很多货。对方听后,就叫店主都拿出来看看,并且顺口问了一句,放在哪里。听到对方的问话以后,华人店主立刻说,在仓库里,并急着去拿,而完全忘了此时店里只有他一人。

  当店主急急忙忙到店内的仓库里拿出七八瓶酒以后,三个人还站在柜台那里,看不出什么异常。而此时店主完全沉浸在了多卖钱的兴奋中,也根本没有多想。从老板进仓库到拎着酒出来,也就三两分钟的时间。然而,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却留给了盗匪们充分的作案机会。

  七八瓶酒拿出以后,一算钱,对方说钱太多,自己身上的钱不太够,于是只拿走了三瓶,说剩下的留着,一会儿回去拿钱还来买。在交钱的时候,三个人告诉老板,几毛钱的零头不用找了。虽然这位华人因对方买的不多,有些不高兴,但听说不用找钱了,还是对对方的“慷慨”赞赏有加,并送三个人到门口说了声谢谢,看着对方上车而去。

  收款机空了

  看着对方走后,店主回过头来,想把手里的整四十欧元放进收款机,可拉开抽屉一看,里面大面值的纸币和硬币均不翼而飞,只剩下几个小分币。刚才还比较高兴的店主心里一惊,连忙四下里查看是否有什么异样,结果发现收款机柜台下的装各种证件的小包也没有了,而且旁边放电话卡的小盒子也是空的。

  看到自己的现金和贵重货物被盗,这位华人店主立刻想到刚才的三个南美人,于是他飞快地跑出去,并追到街口的拐角处,可那里还有盗匪车子的踪影。当店主垂头丧气地回到店里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三个南美人是故意要大量的买高度酒,把他调到仓库里去,而趁着店里柜台无人看守的两三分钟,快速地盗走了柜台和收款机里的所有钱财。

  事发以后,这位店主和周围其他开食品店的亲戚讲了此事,对方一听,不但都没有感到意外,而且还说,最近听到许多店主都遇到了这种情况。

  吸取教训

  经历了此事后,这位店主和记者说,一定要提醒广大同行,平时店里看店的人应该保持两个人,一为防盗,二也是为了自身的安全。此外,在日常经营中,一定要小心防范,不能疏忽,看到来了大主顾,就高兴得忘乎所以,如果有人进来一反常态的大量购买,就一定要注意,看看对方是否另有所图。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