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天主教廷官方刊物盛赞意大利华人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梵蒂冈天主教廷官方刊物盛赞意大利华人贡献
2009年07月08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梵蒂冈教廷官方刊物《罗马观察报》发表大幅文章,盛赞意籍华人胡兰波女士为推广中国文化,促进意中交流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报道,近日梵蒂冈教廷官方刊物《罗马观察报》发表大幅文章,盛赞意籍华人、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著名移民作家胡兰波女士为推广中国文化,促进意中交流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意大利是天主教国家,有众多的教友,《罗马观察报》在欧洲有极大影响,作为教廷最权威的官方刊物发表如此大幅文章赞扬一个中国移民十分少见。

  胡兰波出生于中国哈尔滨,幼时生活在北京,1985年去法国巴黎留学,1989年移居意大利罗马。2001年创办《世界中国》双语杂志(月刊),致力于中国移民与意大利社会之间的文化沟通和联系。

  为表彰胡兰波女士在促进华人走入主流社会、向意大利社会展示华人生活现状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及加强双方的沟通所做出的成绩,2007年罗马市政府及拉齐奥大区政府联合授予胡兰波女士罗马外国移民新闻优秀奖。

  文章高度评价了《世界中国》这本在意大利唯一的中文和意大利文的双语杂志及胡兰波自传体小说《通向罗马之路》,为意大利人能更真实地了解中国,学习中文的意大利人及华侨第二代、第三代能更好学习汉语,她的刊物和作品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现杂志与书籍作为教材被广泛应用于意大利各大学中文系,胡兰波女士经常被大学和政府部门邀请讲座,谈中国文化及中国移民问题。她的自传小说《通向罗马之路》反映了她努力拼博,自强不息的人生经历,更是移民学习的典范。(游子)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