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基诺沃市场部分中国商人自谋生路另辟摊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切尔基诺沃市场部分中国商人自谋生路另辟摊位
2009年07月09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七日,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总局会同俄移民局、内务部经济安全局、联邦安全局等部门,对日前查封的切尔基佐夫斯基集装箱市场再次进行大规模突击检查,并以违反俄居留制度为由,拘留了数十名在该市场经商的外国商人,其中包括十六名中国籍公民。六月二十九日,俄方以查获走私货和违反卫生、消防安全为由,宣布该市场被无限期临时关闭。图为通向大市场的大门仍被封闭,并有警方守卫。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俄新网援引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部分中国商人们已经找到另一条生路,在首都其他市场购买商业摊点。他们对地铁旁的小摊点不感兴趣,因为规模太小。卢日尼基市场还能满足他们的要求。

  卢日尼基市场一个叫阿纳斯塔西娅的女商贩点头说:“周末他们一下子买走了500个集装箱。要是可能的话,买的还会更多。我们这里的租金每个月不少于5000欧元(约47458.72人民币)。”(切尔基诺沃市场总共才3000欧元)

  阿纳斯塔西娅接着说:“周末这些从切尔基诺沃市场来的商人已经开始卖货,但生意暂时还不太好。只有那些在中国到俄罗斯的运输途中及时‘抢到’的货的货主才能到这里开坛卖货,其他人只不过是先占地方,因为他们在切尔基诺沃市场仓库的货已被查封。”

  给中国货主卖货的玛丽亚说:“等切尔基诺沃市场一开,我们将会在这两个地方同时开摊。看来,卢日尼基市场也是为了保险起见才买的,就像备用机场一样。”

  但是,对于1万中国人来说,“备用机场”显然不够用的。因为其他商人跑遍了莫斯科,决定把立足点放在柳布利诺“莫斯科”商贸娱乐中心。该市场为百万富翁扎哈尔·伊利耶夫所有,据说此人在切尔基诺沃市场也有股份。

  《共青团真理报》写到,“莫斯科”商贸城有很大的停车场、入口和仓库。不久前,那里还有三分之一的摊位空着,而如今却是车水马龙。中国人在几天内就买下了1200个集装箱,占据了最好的位置。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