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接连发生华人被抢事件 华人吁加强治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接连发生华人被抢事件 华人吁加强治安
2009年07月27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7月21日以来,马德里Arganzuela区接连发生华人被抢的恶性事件。7月21日,当地华人食品店店主李忠迁在遭遇抢劫后,奋起反抗,虽然身中数刀,但仍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将歹徒制服,西班牙媒体对此事都表示出极大的关注并进行了详细的报道。然而两日后,同一地区又有一名同胞在住家楼道遭遇抢劫,被劫走40欧元及随身物件。对于这两起抢劫事情的发生,华人都表示对于该地治安情况表示忧心,希望警方加强治安管理的力度,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Arganzuela刚刚平静,却又爆出恶性案件

  从去年年末到今年3月份,马德里Arganzuela区份,尤其是C/Embajadores沿线多家华人食品店遭遇持械暴力抢劫。在这些抢劫案件中,很多店主不光被抢去财物还有数名店主因反抗而被歹徒打伤。抢匪们横行无阻,频频作案,一时间当地居民人心惶惶,尤其是当时华人百元店、食品店经营者。今年4月份,当地警方成功抓获了一华人抢劫团伙,大大打击了抢匪们的嚣张气焰,此后当地治安呈现出良好态势。然而近日连续发生的这两起华人被抢事件使得当地华人再次陷入惊恐和不安的境地。

  华人店主英勇反抗抢劫 西班牙友人挺身相助

  据勇敢反抗歹徒的华人食品店店主李忠迁介绍,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他就遭到四名华人抢匪的抢劫,当时抢匪抢得数百欧元后,仍在店内滞留45分钟搜找财物。

  然而7月21日,李先生再次遇到抢劫。当天上午9点半钟的时候,刚刚开店,他站在门前的柜台处在盯着柜台内Caja机上的电脑。突然有人不声不响地走到他身后,用匕首顶在他的脖子上,让他赶快交钱。对于突如其来的抢劫,李先生本能地回头看了一下,身后是一个个头跟自己差不多高,体格精壮的西班牙中年人。李先生表面上表示拿钱交给对方,但事实上在等待时机反抗。劫匪见他要给钱,于是拿刀的手就稍有松动。他见此把握这次机会,左手死死握住了卡在脖子上的刀刃。劫匪被李先生握刀刃的举动吓到了,想要从他手中拔出刀刃,可是怎么用力都没法拔出,于是情急之下就在李先生右侧脸颊上狠狠地咬了一口。李先生的脸被劫匪咬得生疼,无奈放手。劫匪见状迅速向店外跑去。李先生不顾伤痛也追了上去。劫匪见无法脱身,就再次拿匕首冲向李先生,虽然提前有准备,在劫匪用匕首刺向他的时候,他身体往后退了一步,可是他左侧肋骨下方仍然被刺了一刀。刺完这刀后,劫匪再次转身逃跑,李先生不顾伤痛急追不舍,一边追他还一边叫喊有人抢劫,他的举动也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

  就在店门外数米远的地方,李先生再次截住劫匪。此时,49岁的西班牙人Pablo Antonio冲了出来,别看他已经年近五旬,但是他身材高大,手脚利索,三两下就将劫匪制服按在地上,在Pablo Antonio帮助下,李先生将劫匪制服。几分钟后,警察在接到目击者的报案后感到现场,随即叫来救护车将李先生送往医院救治。虽然李先生的左手被割伤、左侧肋骨下方及左臂被刺伤、右侧脸颊及左脚被咬伤,但幸运的是均未伤及要害。当天晚些时候,李先生就在家人陪同下返回家中养伤。

  事情发生后,西班牙媒体在第一时间知道此事后,对事件进行了详细的报道,对李忠迁先生的勇敢反抗抢劫和Pablo Antonio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赞扬。

  7月24日,李先生已经回到食品店上班,他表示医生说伤口再过十几天就可以拆线,目前没有什么大碍。当时遇到歹徒抢劫的时候,他见对方只有一人,就毫不犹豫决定反抗。歹徒被他握刀刃的举动吓到,准备逃脱的时候,他想到“如果今天我不把他抓到,明天说不定他还会来,或是又去其他家抢钱。”对于他这样无畏的表现,周围的西班牙民众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很多人都特意到店中问候他,就连平时经常来店里捣乱的小混混也对他表现出敬畏。对此,他认为能够成功抓获劫匪要感谢Pablo Antonio的出手相助。同时他也提醒其他华人店家如遭遇抢劫的时候,不要一味地学习他的反抗精神,因为每个人所处的情况不同,此次他是根据的自己的实际情况才作出可以反抗的决定。

  时隔两天 另一华人住家楼道内遭遇抢劫

  就在李先生食品店隔一条街的地方,7月23日下午又有一名华人在住家楼道内遭遇抢劫,被劫匪从随身包内劫走40欧元及剃须刀等随身物件。

  当天下午5点55分左右,侨胞林先生(化名)出门在行至住家公寓大门时,正好有两个外国男子准备进门,于是林先生就开门让他们先进来。这两人还很有“礼貌”地让林先生先出去,可是林先生很坚持让那两人先进来。于是两人进入公寓楼,在林先生出门这一瞬间,他的脖子被人死死勒住,很快就晕了过去。等到数分钟后,他醒来后,竟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才慢慢回想起刚刚遭遇的抢劫。

  随后,他来到住家楼下找到了自己的包,发现劫匪从包内劫走40欧元及剃须刀等随身物件。虽然没有损失不大,但是林先生仍然心有余悸。

  当地华人忧心忡忡 呼吁警方加强治安管理

  这两起事情发生后,在当地华人居民,尤其是华人百元店、食品店店主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关注。说道治安问题,当地食品店店主张女士说:“这里的治安一直都不令人满意,早前这里华人抢劫团伙猖獗的时候,我和周围的食品店店主商量准备搞一个类似联防队的组织,警方不能保护我们,我们自己保护自己,可是因为不合法被警方否定了。好不容易,治安好了一段时间,现在又出事了。大家又感到没有安全感了。希望警方还是要加强治安管理力度,给我们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和经商环境。”(项籍)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