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侨界情牵两岸台风灾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侨界情牵两岸台风灾情
2009年08月15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卫中)“莫拉克”台风给台湾及福建、浙江沿海地区民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法国侨界在为之感到心疼的同时,也为两岸执手相助、同心救灾所感动。部分法华侨团更已开始募捐,表示要向家乡父老或是台湾同胞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法国《欧洲时报》十四日发表评论说,“莫拉克”台风酿严重灾情,其中尤以台湾中南部灾情最为惨重。“整幢楼房落水,整个村庄被淹,整个家庭破碎的画面,深深刺痛了两岸同胞及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台风过后,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国红十字会等组织、企业和个人迅即展开向台湾灾区的募捐活动,香港和澳门的机构和同胞也纷纷慷慨解囊。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血浓于水,情重如山”的情景,体现的是中华传统文化朴素而优秀的品质,也是当代文明社会普世价值之所倚重。

  评论表示,去年,大陆经受了冰雪灾害与汶川大地震的双重创伤,台湾同胞雪中送炭、大爱无疆的募捐行动,至今让大陆同胞记忆犹新;今天,台湾同胞经历了五十年不遇的风灾,灾民家园“付之东流”,亲人突遭灭顶,痛不欲生,大陆同胞感同身受,在台湾灾民最为需要的时刻,向他们伸出援手。这一刻涌现的亲情,情重如山。海外华侨华人无不为两岸人民之间的这一情感互动感到欣慰。

  评论还说,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心能想一处、力能使一处、情能动于衷的赈灾精神,前所未有地向世界传达出一个明确的信息:中华大家庭的亲情认知,同文同种的民族纽带,血液中共同流淌的、并在新世纪发扬光大的中华传统文化,将在未来两岸关系之中,在中国和平统一、民族实现复兴的道路上,扮演越来越重要与不可替代的角色。

  据了解,部分法华社团已开始募捐,为两岸灾区的灾民贡献爱心。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日前召开会长团动员大会,首期募得善款十万元人民币;法国中华会馆理事长陈广城告诉记者,许多华商和侨胞非常关注两岸灾区的救灾情况,目前正在和法国红十字会等接洽,准备捐款赈灾。(完)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