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大赦头班车 驻意使领馆为华人服务补办护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赶大赦头班车 驻意使领馆为华人服务补办护照
2009年08月18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意大利家庭工、护理工法令颁布后,众多“黑工”趋之若鹜,在这些“黑工”中,相当一部分没有护照或护照过期、损毁。为使这部分华人尽快取得护照,赶上“大赦”的“头班车”,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急华人之所急,在“大赦”法令颁布后,马上出台护照补办方法,加班加点为华人服务,受到华人高度称赞。

  此次家庭工合法化法令规定,参加合法化的“黑工”需要有雇主的“工作声明”,保证是今年4月份以前参加工作;其次,米兰领馆是欧洲华人制照中心,如果补办护照全面放开,不参加合法化的移民也会趁“机”补办,巨大的制照工作量势必影响那些真正急需护照“大赦”的移民。因此,中国使领馆在《联合通知》中规定:凡补办护照的华人都要有与雇主的工作合同并且在省督府认证。

  但在具体执行过程中,省督府认证工作遭遇很大阻力,一度搁浅。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在接到华人反映后,立刻召集领区侨领紧急协商,部署改进。在不违反外交政策的基础上灵活变通,既照顾广大华人利益,又使补办护照工作迅捷高效进行。总领馆根据实际情况,制作了中意双文的《雇主声明书》,让众多参加合法化的移民能够顺利及时补办护照。

  米兰总领馆还修改了原来3天接待工作制,每周开馆6天,尽最大限度为华人服务。延长接待时间后,大量的后台工作就只能利用休息时间,领馆领导和员工人人都在超负荷运转。

  目前,距离家庭工、护理工合法化申请递送时间还有两个星期,补办护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开展,越来越多的移民顺利拿到了护照,正在为下一步的递送做好各项准备。(文山)

编辑:史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