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程扰乱生活 西班牙华人打工者深感无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政府工程扰乱生活 西班牙华人打工者深感无奈
2009年09月01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侨民郑轩(化名)感到很无奈,两个星期前,他刚刚被老板炒掉工作。是什么原因让一向工作勤恳的郑轩让老板忍痛割爱的呢?

  事情要从三个多月前说起,郑轩和表哥一家住在马德里市中心,平时都是车水马龙好不热闹,郑轩的房间就临近一条街道,来来往往地车辆发出很大噪音,炎炎夏日,他也不敢开窗睡觉。然而三个月前,政府公用工程在他家附近开工,从此即使关着门窗,施工带来的噪音也时常惊扰他的生活。

  郑轩在一家拉美人开的餐馆做跑堂已经一年多,西语纯熟,手脚勤快,出错率低深受老板赏识。由于在老外餐馆工作,保险、工资、度假等各个方面的福利条件都比在中餐馆要好很多,所以郑轩十分珍惜这份工作。

  跑堂这份工作,作息时间跟正常的工作稍有不同,平时郑轩都是下午或是傍晚去上班,夜里12点以后下班,周末有时候要到凌晨2、3点才下班。时间久了,郑轩也习惯了这样的作息,一般下班后,他洗漱完毕,都会上上网跟国内的亲友聊聊天或是看看电影,直到凌晨4、5点才睡觉。

  可是不想住家附近公用工程开工以来,每天早晨10点钟,那些“咚咚……”机器砸地的声音就响彻耳边,使得他很难睡个安稳觉。经常到了晚上上班的时候,郑轩都提不起精神。6月底的一天,郑轩在上班的时候,由于睡眠不足,精神恍惚,接连将几桌客人的菜给上错了,老板对此很生气,下班后特意提醒了他一次,让他下不为例。

  经过这件事,郑轩已经意识到睡眠问题,他不仅提前了睡觉时间,还特意去商店买了一副入耳式的海绵耳塞,希望由此可以睡上安稳觉,保证晚上有充足的精神工作。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往好的方向发展,8月份公用工程的施工工地越来越靠近郑轩房间的窗口,即使关着窗,带着耳塞也不能保证他可以安心睡觉。  

  近几个月连续出现工作失误的郑轩在8月中旬的一天再次出错,结果这次老板忍无可忍将他辞掉,对此郑轩觉得很委屈,很无奈,也很可惜。郑轩很热爱这份工作,虽然凭他的经验在中餐馆找一份跑堂的工作不难,可是他更希望跟老外打工,但现在老外餐馆招跑堂工作的并不多,毕竟现在正值经济危机。

  好在郑轩的失业保险可以使得他在大半年的时间里衣食无忧,他也值得自我安慰就当给自己放个长假,一边休息,一边再找工作。 (项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