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华人晨练引争议 民众反应不一官员吁调低音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华人晨练引争议 民众反应不一官员吁调低音量
2009年09月07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普拉托老华侨在社区公园打太极拳(欧联时报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浙江温州瓯海区茶山籍80多岁高龄的老华侨姜兴周于今年年初因病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他生活了近20年的意大利普拉托。姜兴周老人是意大利华人晨练的发起人之一,普拉托老华侨太极健身队创始人,就在姜兴周老人辞世仅仅几个月,这项颇受中意老年人欢迎的健身活动,由于中西文化在思维上差异,晨练的音乐影响了公园附近居民的休息,引来社会的争议。华人晨练活动能否在意大利生存与发展,如何缓解晨练与公园附近居民的矛盾,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

  几年前,姜兴周老人与胡允添、黄崇星、卢品安等几位老华侨一起组建了普拉托老年太极健身队,在姜兴周、胡允添等老华侨的组织下,每天早晨,近百名退休老华侨云集在普拉托社区公园内,有的在太极拳老师的指导下打太极拳,有的伴着悦耳的音乐跳老年舞。健身队最鼎盛时期人数多达200余人,其中包括很多当地意大利居民。

  意大利华人晨练曾是当地社会的一道风景线。每天早上,当大多数人们还在沉睡的时候,普拉托华人聚集区社区工园内,就聚集了数十位老华侨开始了晨练。在太极拳音乐声中,老人们翩翩起舞,引来了不少当地居民的驻足,更有爱好运动、喜欢中国功夫的意大利人也加入了太极晨练的行列。

  一位意大利老人告诉记者,一年前自己开始学习太极拳,通过锻炼自己现在感觉身体比以前好了很多,连老伴都经常夸自己的身体,生活也更加有意思了。据老年太极拳健身队组织者介绍,太极拳能够放松紧张,增强平衡,老年人练习太极拳效果特别明显。组织大家进行晨练,不仅锻炼身体,也为这些华人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交流信息,结识新朋友的机会。现在太极拳晨练非常受老华侨的欢迎,每天都有新人加入我们的行列。

  就在这项有益于人们身体健康的活动正在不断发展的时候,居住在公园附近的居民开始抱怨晨练的音乐影响了他们的休息,有居民开始向政府反映禁止晨练大声播放音乐。上周,在公园里进行锻炼的华人因播放音乐,与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一度发生争执,引来了当地警员到现场维持秩序,经过调解才平息了事端。

  社区公园附近的居民因晨练影响休息与华人发生冲突后,当地市政议员吉安卡洛-阿乌兹(Giancarlo Auzzi)随后组织发起了“把社区公园还给普拉托人”的运动,并要求政府将公园的开放时间从早上7点改成了8点,以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阿乌兹还敦促政府制定相应政策限制华人对绿化地的使用。

  对于吉安卡洛-阿乌兹的意见当地发出了两种不同的声音,社区公园附近的居民表示支持。也有一些人士表示反对,认为阿乌兹的意见十分荒唐,晨练是一项非常有益于人们身体健康的活动。当地官员则呼吁,为了减少社区公园附近居民与晨练者的矛盾,建议进行晨练的华人在早上晨练时,应把音乐音量调低,不要影响他人休息。(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