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意大使孙玉玺:保护海外华人利益是国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意大使孙玉玺:保护海外华人利益是国策
2009年09月07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玉玺大使正在作重要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8月23日中午,在罗马数百华侨华人欢送陶土根参赞欢迎唐友京参赞的大会上,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出席作重要讲话。

  全文如下:

  首先,我今天是带着复杂的心情来到这里,对陶土根参赞的离开表示依依惜别,对唐友京参赞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今天这么多侨胞到这里来,既是对陶土根参赞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唐友京参赞的支持,所以我非常感谢大家的到来,为他们进行这样盛大的活动。

  中国和意大利的关系正在迅速发展,大家都看到了今年上半年胡锦涛主席和吴邦国委员长都相继访问意大利。下一步我们要在意大利举办中国文化年,举办中国文化年的目的是要树立中国一个和平、开放、发展的形象,也是为这里的侨胞的生存和发展创造更良好的环境。我希望我们大家团结起来,一起把这个工作做好。

  我刚在国内参加了第十一次使节会议。这次使节会议中特别重要的一点:我们要加强对海外华人华侨和对中国不断扩展的海外利益的保护,包括支持我们华侨在海外的生存和发展。这是一项国策,这一政策适应当今的潮流。只要华侨在这里生存发展得更好,中国同意大利国家的关系,同世界的合作,也会更好。因此这是我们既定的一项国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这件事情做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