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取巧售假货 英国一华人女子被罚遭遣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取巧售假货 英国一华人女子被罚遭遣返
2009年09月22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据英国警方获悉,一名中国女子因出售假冒的”Hello Kitty”产品,被英国警方抓获,并被处以1854英镑的罚款。

  日前Sutton地方法院与商业调查组,在一次打击假货行动中发现一名名为王宇(音译Yu Wang)的华人女子在Sutton的一家购物中心专营Hello Kitty产品十分可疑,与正宗产品相比做工粗糙,而且销售价格明显低于正宗产品。5月当地警方与交易标准部的工作人员在一次联合打假行动中将她抓获,并证实她出售的全是假货。随后,警方又搜查嫌疑人在南伦敦租住的房间,发现了大量现金。该女子承认自己犯有出售假货行为,这些都是出售假货的收入。调查人员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该女子是非法移民,便将她移交边境署遣返回中国。

  据了解,出售假货是在英非法移民的主要谋生手段之一,但出售假货行为并示限于非法移民。由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开设网店门槛不高,不少华人学生也以此作为自己的收入来源之一。由于中国制造商品价格低廉,不少留学生可以利用多种途径,从中国低价进货然后通过网络在英国出售,获取利润。也有留学生为中国企业和个人充当网络代购手,在英国购买与国内商品差额大的一些高档品牌。在不少留学生网站论坛上还设有专门的购物版块,以供留学生们交易。然而无论是在英出售中国制造,还是在英充当国际产品的网络代购,均不乏使用假货鱼目混珠者。目前尚无英国留学生网络售假被警方查获的纪录,但前述王姓女子因出售假Hello Kitty一案,无疑对在英售假的华人是一记警醒。

  不少在英华人出于文化差异误以为出售点仿制商品,作为生财之道,挣点小钱,似乎不无不可。然而英国目前对假货打击甚为严厉,极可能一时之念而遭牢狱之灾。(林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