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狸猫换太子闹剧 中餐厨师识破西班牙人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上演狸猫换太子闹剧 中餐厨师识破西班牙人骗局
2009年09月22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一般中国人看来,西班牙人都比较诚实,不向某些国家移民素质低下,不是骗人就是抢劫。但该心理被某些当地人掌握后,在与中国人打交道时能蒙就蒙,能骗就骗。9月18日,一个西班牙液化气罐公司送货工人在马德里3路地铁MCOLOA站附近一家中餐馆送货时,就上演了一出“狸猫换太子”的闹剧,好在最后被厨房工人识破。

  该中餐馆大厨在情况介绍中说,9月中旬的某一天,是该餐馆要更换液化气的时候。为此大厨将已经使用完的3个空罐在仓库中从备用罐中分离出来,放在一边等待西班牙换罐工人取走。中午正餐期,那个西班牙换罐工人赶到了。大厨在灶前忙得不可开交,只对来人说空罐在里面,一共三个,就继续埋头炒菜。

  不想该西班牙人走进库房少顷马上出来对大厨比划着说,空罐不是3个,而是4个。并让大厨一起进去核对。大厨觉得不可能,因为空罐是自己亲自挑出来的,决不会平白无故多出一个。但走进库房一看,属实是4个拆去黄色塑料套的液化气罐摆在一起。对此大厨虽感到蹊跷,但还是怀疑忙碌中记错了数字,加之要急于炒菜无闲暇顾及其它,就摆手让来人将四个液化气罐赶快搬走。

  不久又到了换罐的时候,那个西班牙换罐人将几个新罐送到厨房后,将如数空罐搬走。这次没有空罐莫名其妙多出一个的事情发生。

  在换罐人走后不久,厨房的一罐气就用完了。大厨忙不迭来到仓库,拎起一罐刚送来的就要走,但气罐的分量迅疾让大厨感觉不对头。仔细掂量,再与其它未用罐相比,该气罐重量最多只剩下1/3,虽然不是空罐,但跟空罐也差不多。而为了不被人察觉,在这桶已经使用过的气罐口上已经进行了伪装,同样按上一个黄色塑料帽,让人察觉后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见此大厨马上将此事与老板进行沟通,餐馆老板一听很生气。但捉贼拿赃,要人赃俱获此才能最后下定论。于是与大厨如此这般进行了商议。

  18日这天,那个西班牙送罐人再次光临。这次中餐馆提前做好了准备,厨房中备好2个空罐,大厨一边炒菜,一边悄悄用余光观察送罐人动静。果然,送罐人在向外搬空罐时,顺手牵羊将一个未用罐塑料帽拧下,混在空罐中一起往外搬。见此大厨喝令来人止步,走上前将三个罐一一过目,查出了送罐人的猫腻。在铁证面前,那个西班牙送罐工人很是尴尬,灰溜溜逃离开中餐馆。

  经历此事件后,该中餐馆老板与大厨交代,再逢该人来换气罐,不准来人进厨房,厨房将空罐送到餐馆门口,在工人监视中完成换罐过程。(一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