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美丽城不再美丽 "穷人集市"困扰华人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黎美丽城不再美丽 "穷人集市"困扰华人生活
2009年09月22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消息,巴黎的Belleville美丽城是一个与巴黎市的10区、11区、19区、20区四个区接壤的街区,也是华人、阿拉伯人、非洲人和东欧国家移民比较多的地区。有着漂亮名字的美丽城街区,最近几年却因为一个穷人集市的发展壮大而日渐丑陋、肮脏和危险,严重影响在那里居住工作的包括华人在内的居民的生活质量。

  巴黎美丽城的穷人集市,被法国人称作“LeMarchédeMisère”,Misère一词意思是“悲惨”,比一般所称的穷困更加严重。巴黎美丽城的穷人集市地处19区和20区之间的美丽城大道上,十年前曾经是一个沿街摆摊的旧货市场。说起旧货市场也有不同的级别,美丽城旧货市场的级别很低,卖的是一些穷人捡破烂捡到回收的物品。

  据《巴黎人报》记者采访旧货行业业内人士得到的信息,中国移民是巴黎美丽城穷人集市的最初创立者群体,是一些中国人最先开始把每天早上从巴黎街上垃圾桶里的可用之物捡出来,拿到boulevarddeLaVillett维莱特大道上摆摊出售,在很长时期里,这个市场上只有几十个摊主,气氛良好,和和气气。

  最近几年已经发展到美丽城大道上的穷人集市规模越来越大,最近几个月则出现爆炸性发展。摊主多达两三百个,集市长达两百多米。摆摊的中国人越来越少,接替中国人则是各种穷困潦倒的人,有偷渡来法国的外国人,无身份证件的人,没钱的法国退休老人,还有出卖偷盗赃物的盗贼等。在摆卖的东西中,有自行车、小摩托车这些来路可疑的物品。人们开始怀疑这还是不是穷人集市?

  当地居民发现,最近两年摆摊的人中,来自东欧国家,如罗马尼亚、科索沃、塞尔维亚等国的人越来越多,为抢占地盘,摊主之间的暴力打斗事件经常发生,虽然摊主间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互相帮助,但由于摆摊环境不安全,中国人差不多都走了。

  摆摊的中国人可以抬脚就走,但美丽城却是中国餐馆和亚洲餐馆密集的地区,住在这里生活工作的中国人却无法离开。他们和其它法国居民一样,越来越难以忍受火爆的穷人集市所带来的各种问题。有的居民抱怨穷人集市摆摊的人已经摆到了他们住家楼房的进出口甚至大厅里,在集市范围内的诊所、药店也抱怨他们的客户越来越少,药店货架上的绷带等物品都被偷走了,因为集市上经常有人大打出手,打完架就把药店的绷带拿走。还有人向药店兜售过期的药品。除了治安问题之外,美丽城大道的卫生问题也很糟糕,到了晚上当地居民发现集市的附近到处是大小便。

  巴黎美丽城居民们要求当地警察和政府加强对穷人集市的检查,但事情并不那么简单,当地居民发现,警察差不多每天定时到美丽城来驱散穷人集市的摆摊人,但半小时后,那些摆摊人就卷土而归。19区和20区的区长则说他们没有调动警察的权力,他们已经向巴黎警察局写信,要求警察对美丽城进行全天的警戒。各区区长能作的是每天三次打扫这个街区。

  最近,巴黎市和巴黎近郊的警察力量被合并在一起,以打击巴黎市和近郊的各种犯罪问题,美丽城穷人集市的问题会不会受到更多的重视?这很值得期待但也不能抱有幻想,由于美丽城地处巴黎东北部,不在市中心,再脏再乱也不会影响到巴黎市的面貌,不会引发出影响治安全局的大事,所以住在美丽城的一些居民们不再等天靠地,而是自发组织起来,成立了一个名为“L’associationBelleville-CouronnesPropre”的协会。工作居住在美丽城的华人朋友可以参加这个组织的活动,或者以您认为更好的方式来解决穷人集市给您带来的各种问题。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