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卡斯特隆遭遇龙卷风袭击 华商损失惨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卡斯特隆遭遇龙卷风袭击 华商损失惨重
2009年09月22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9月17日晚,西班牙卡斯特隆海边地区peniscola镇遭龙卷风袭击。当晚风势强劲,路边铁树拦腰折断,沿海一带商家分别受到不同程度损失。其中,部分华人商家也在这次突如其来的龙卷风中遭遇严重损失。

  据了解,从16日开始,瓦伦西亚大区部分地区均开始分别下起暴雨。暴雨来势汹汹,该省居民从电台上获悉“将有龙卷风到来”的消息。就以往来看,瓦伦西亚大区属于气候温和地带,降雨量少,如此暴雨极为罕见。一名居住在当地的侨胞告诉记者:“如果是暴雨的话,那应该是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这次连着几天的暴雨天气中,还参杂着很强的风,称之为‘暴风雨’也不为过了。在电视台上看到有龙卷风的消息后,大家也都吓了一跳,晚上也老实早点关灯睡大觉去。”在暴风雨天气之下,并得知将有龙卷风到来的消息后,当地居民分别放弃以往的夜间活动,早做晚休。

  17日晚8点30分左右,龙卷风首先侵袭了瓦伦西亚大区CASTELLON省沿海一带。据一名在现场的侨胞告诉记者:“当时时间在8点30左右,我们正准备下班。忽然就刮起来大风,随后就看到电视台上说的龙卷风来了。我没办法形容风的样子,因为他没有像电视上演的和旋窝一样的龙卷风暴。但是,风很大,大到路旁的铁树一下子就被拦腰折断了。”这名侨胞表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让他们措手不及,随后便赶紧关门,撤离此地。

  次日上午,受灾现场一片狼藉,路边上铁树等大部分被拦腰截断,少数还在风中摇摆,摇摇欲坠。而沿海一带商家店铺,因为龙卷风侵袭而导致严重受损。据一名侨商告诉记者:“损失很大,像我们附近的华人百元店门都被刮没了,货物乱七八糟的,碎的碎,裂的裂。有些东西还被吹到外面,具体的损失还在统计当中。”而据这名商家表示,当地老外商家的受损情况也颇为严重,特别是在沿海第一线的商业店铺,部分都遭遇到毁灭性打击。(蒋航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