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降临 西班牙USERA中餐馆生意现转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金秋九月降临 西班牙USERA中餐馆生意现转机
2009年09月22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9月20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西班牙USERA的一些餐馆,和之前萧条的生意相比,略微呈现出上升趋势。

  中午约2点多,正是西班牙人的中午就餐时间,记者在USERA看到不少中国餐馆除了吃饭的中国人外,有一些还有不少在该区域居住和工作的老外前来就餐。USERA地区华人比较聚集,但是很多老外并不适应正统的中餐,所以在此地的很多餐馆都特别针对老外的口味提供一些改良的中餐,在餐饭中加入薯条等老外习惯的食物,借此吸引老外的眼球。

  记者随即走进一家餐馆,看到这家不大的餐馆里,正在用餐的约10个顾客中,有一半是老外。记者在墙上看到这家餐馆也像很多老外的餐馆一般,每天提供几种MENU给老外,主要是以烤鸡配和薯条或者米饭等其它的一些小吃。这家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从9月份开始,我们的生意的确是比之前的两个月好了很多,主要原因是很多外出度假的人都回来了。因为我们这里的MENU都是主要针对老外的口外来做的,前段时间外籍客人较少,所以那段时间,我们几乎都不做MENU。”记者在餐馆旁边的一个工作间看到,架子上排的满满的都是正在炙烤的整鸡。

  在另外一家中餐馆的饭厅人满为患,已经不能提供更多的空座位了,而且顾客都是老外。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顾客突然比之前多了不少,不知道是因为最近的经济有所回升,还是什么别的原因,总之生意好起来了,他感到颇为欣喜。但是该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虽然这段时间生意不错,但听说整个欧洲的经济都有所好转,但是惟独西班牙的经济还呈疲态,而且听说西班牙秋季的经济依旧还是比较萧条,对此他也表示担心,担心自己饭店的生意在渐渐升温后,又会出现较大的滑坡。

  同时,记者在另外一家靠近路口的餐馆也同样看到颇显景气的景象,但是这位餐馆的老板在对不错的生意感到欣慰的同时也表示了自己居安思危的想法。他说:“我在西班牙呆了快10年,现在的生意出现转机只是阶段性的,不管经济好坏,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不少人来光顾。但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很久,因为现在西班牙的经济实在是掉到了低谷,很多人失业,没饭吃,之前光景差的时候甚至推出了一欧元的午餐,其实老外对吃的不像中国人这般讲究,硬面包加杯水就能填饱肚子,而我们这些中餐馆推出的一些MENU动辄都是6至7欧元,所以对于这些失业的人来说价格实在是有些高了。这里的中餐馆这么多,竞争确实激烈,但也不能将价格打的过低,否则会出现恶性循环,所以只有自己另辟蹊径,来维持餐馆的生意。”(尹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