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租房旺季华人房间难租 环境为首要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租房旺季华人房间难租 环境为首要原因
2009年09月24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时值金秋,随着大部分院校新学期的开始,房屋出租也从假期前的淡季开始逐渐升温。但据一些侨民反映,虽然现在处于租房旺季,尤其是学生庞大的消费群体在新学期伊始非常急于寻求交通便利的房屋,但是很多侨民闲置的房间依旧空闲,一些位于四通八达地铁站的房屋,虽然来看房者络绎不绝,但随后便没了声音。  

  记者首先走访了一家位于市中心的房屋中介,据该中介的负责人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正值租房旺季,尤其以学生来登记的为多,学生这样一个消费群体很大一部分都对房屋的要求颇多。对于前来登记找房的学生,付先生说了了这么几点:“第一,学生首先看中的是价格,因为他们本无收入,所以有些房子虽然不错但价格过高,超出他们的承受能力,他们不会问津。第二就是地段,因为马德里主要的学校多集中在6号线的大学城,所以靠近大学城的房子也显得炙手可热。第三就是环境,学生这个群体是个相对脆弱的群体,除了需要一个较为安全的外部环境外,他们对于内部环境的要求也颇高,很多来登记找房的学生都要求有暖气,网络,甚至要求房屋的地面是木地板。在他们这些条件下,我找到的符合条件的大多是老外的房屋,不论是整组一套PISO还是单租一个房间,中国人的大多数房子都难以符合上诉要求。”

  尽管如此,老外的房子依旧很容易出租,而中国人的房子却少有人问津,就此原因,付先生告诉记者,中国人的房子其实很简单,也就是优势和劣势都很明显,中国人的房屋价格相对老外的房子价格要低上很多,在马德里市区,一般一个单间200-220欧元就可以搞定,一个双人间也不过300欧元,而且都是包括水电等费用在内的,而相比老外一个单间动辄就上300欧,地段好一些的甚至能够达到400欧的价格相比,华人的住宅价格优势极其明显。但其劣势也很显而易见,第一就是配套设施匮乏严重,很多华人的房子没有暖气,网络等硬件,对于一般在西工作的侨胞来说,这些倒是无妨,但是学生这个群体希望有个舒适的环境,而老外的住宅一般都设施俱全。另外一个就是很多侨胞为了通过租房来赚钱,甚至会将自己的房屋打造成一个私人旅馆,客厅也当做房间租出,有时候一个三室一厅PISO甚至可以住上6-7人,而且很多都是在餐馆打工的侨胞,下班很晚,这样一来,房屋的环境就嘈杂不堪,对于留学生来说,缺少一个可以安心学习的环境。但是老外的房子除了周末一般都会很安静,有些年纪较大的房东,连周末家里都是静悄悄的,这样的环境很适合留学生学习,而且还有一个不错的语言环境。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一个长期从事房产的霍女士,据霍女士说:“中国侨胞的房子之所以难以出租,主要在于内部环境的缺失。首先,对于房子老外要比中国人爱惜的多,在我经手的房子中,很多老外的房子居住了几年,都焕然一新,很难看出旧的痕迹。但是相比而言一些中国人对自己住的房子就相当的不爱惜,往住上一年不是门坏了,就是橱破了,要不就是到处掉漆,甚至有些地板都烂掉了,这样的房子谁愿意去住?其次就是中国人房子的厨房和卫生间相当的不干净,厨房从来都是堆的满满的,而且相当杂乱,加上中国人烧菜油烟较重,弄的灶台地面满是油腻,而很多侨胞因为工作繁忙而疏于打扫,长年累月的积下来,搞的难以清洗。而由于华人习惯一次性买很多菜放在厨房,到了夏天就满是蟑螂。而卫生间的情况也和厨房大同小异,相比较而言,一般老外的房子要干净的多。这样一来,孰好孰坏,一比就知道,所以很多人宁可去选择贵个几十欧元的外籍房东。”

  在咨询了两位专业人士后,记者又借着看房的名义走访了分别位于CUATRO CAMINOS和TRIBUNAL的老外和华人所出租的房屋。位于CUATRO CAMINOS的老外房屋的单人间租金300欧元,不包括水电等费用,位置位于地铁口出。整个PISO都相当干净,记者特别看了卫生间和厨房,无论是灶台,浴缸,还是座便器,都擦的发亮,而出租的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被褥,书桌,衣柜等物一应俱全。相比之下,位于TRIBUNAL的华人出租的单人间就要逊色不少,这套PISO三室一厅,除了住了房东一家2口外,还有一个在附近餐馆做跑堂的人,价格是230欧包水电,且不说屋内设施破旧,显得杂乱不堪外,厨房灶台一摸满手是油,卫生间的杂物也相当凌乱,拖把都以干涸很久,显是久无人用。

  在此,综合两位业内人士的评价和记者的亲身看房经历,记者不得不说,华人房屋之所以难租,其原因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广大侨胞若想将自己的房屋顺利的租赁出去,仅仅是靠价格优势是难以战胜老外的,只有弄好自己房间的内部环境,才是制胜的根本。 (尹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