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阿卡莫国际歌剧大奖赛开幕 17名中国选手参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阿卡莫国际歌剧大奖赛开幕 17名中国选手参赛
2009年09月27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第十二届“阿卡莫国际歌剧大奖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4日在意大利阿卡莫市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日本、德国、乌克兰、加拿大等21个国家的77名青年歌唱家报名参加大赛。应邀参赛的17名中国选手已经抵达达阿卡莫古城,并开始了赛前训练。

  迄今为止,阿卡莫国际歌剧大奖赛共举办过11届,已成为了欧洲声乐界的非常著名的赛事。意大利阿卡莫“音乐之友”协会主席佛兰切斯科-潘比纳向记者介绍说,本届评委主席由国际著名女高音保加利亚的雷伊内-卡芭凡斯卡担任,意大利国际著名音乐评论家、国际歌剧音乐杂志主编阿门塔、保加利亚国际著名女中音叶卡捷琳娜等人担任。

  第十二届阿卡莫国际歌剧大奖赛设置了一万欧元的奖项,以及各种奖学金,获奖者将有机会参加2010年意大利巴勒莫歌剧院演出整场歌剧的机会。

  本届大奖赛组委会负责人安杰拉·迪·格莱高莉奥女士说,目前,来自中国的马飞等17名青年歌唱家都已陆续到达阿卡莫古城,开始进行适应性排练,根据参赛者的以往表现,本次参赛的中国歌手功底深厚,大部分人受过非常系统的专业训练,在比赛中夺魁的希望很高。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赛事将于10月4日结束,届时将在阿尔卡莫市“天空”剧院举办的颁奖仪式,除为获奖者颁奖外,意大利阿卡莫音乐之友协会将向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本届评委主席雷伊内-卡芭凡斯卡、意大利MEDIASET传媒集团总裁、米兰斯卡拉歌剧院总监等曾为歌剧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颁发“国际文化艺术奖”。(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