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福建商会成立 同胞送“诚信”字幅共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捷克福建商会成立 同胞送“诚信”字幅共勉
2009年10月10日 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拉格10月9日电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9日晚上举行的旅捷福建侨胞组建的捷克福建商会成立仪式上,主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来自中国北方的捷克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任卫红在发表盛赞闽商的热情讲话之后把她父亲的同事,一位72岁的军垦老战士书写赠送她的一幅“诚信者天下之结也”的书法作品转赠给福建同胞共勉。

  她说,我们做人要讲诚信,做事要讲诚信,做生意更要有诚信,合法经营,才能保证商业活动长久稳定地发展。

  任卫红的话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当她展开字幅时全场响起一片热烈掌声。

  她会后表示,捷克华侨华人经商中诚信问题近几年好多了,但是象卖假货之类现象还是有。没有诚信就不可能真正树立起华侨华人的良好形象。

  据捷克福建商会会长胡瑞珍介绍,目前在捷经商、生活的福建籍同胞大约在700-800人之间。他在会上还骄傲地提到,目前有1036万福建同乡生活在世界170多个国家。

  胡瑞珍会长号召旅捷福建同乡更加热爱现在居住的这一片土地,努力学好捷克语,多交捷克朋友,融入当地社会。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官员政务参赞蔡革、商务参赞费义祥、领事部主任吴文君和领事赵国玺到场祝贺商会成立。吴文君主任称,福建商会是经捷克内政部正式批准注册的第九个华侨团体。(黄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