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侨团建议 首座东方神庙有望落户欧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侨团建议 首座东方神庙有望落户欧洲
2009年10月1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在欧洲无论是法国、德国、还是意大利,人们随处可以见到天主教堂或伊斯兰教堂,而具有东方特色的神庙几千年来则不被西方人所接受,偶有佛学界人士和信众在西方推广东方佛学文化,最多也只是建一座佛堂而已,大型的东方庙宇迄今为止在欧洲尚无立足之处。

  佛学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欧洲的百万华人中,其信众超过了五成。那么,为何东方的神庙不能植根于欧洲社会,而西方的教堂却能建在东方的土地上,这里有着历史因素和社会的发展过程。在近代史上,中国多少年来一直闭关自守,国弱民贫,得不到尊重亦是顺理成章的事。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中国逐步走上了富强,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这时东方文化在西方社会才真正得到了重视和尊重。

  圣马力诺共和国作为欧洲的主权国家,是欧洲与新中国建交最早的国家之一,两国多年来一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外交关系。9月20日,为了表达圣马力诺人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诚挚祝贺和美好祝愿,圣中友好协会举办系列活动,提前为新中国60岁生日献上一份遥远的贺礼。10月1日,圣马力诺前国家元首、圣中友好协会主席姜弗兰科-泰伦齐受中国政府邀请,专门前往北京出席了新中国60年国庆的观礼活动。

  圣中友好协会主席姜弗兰科-泰伦齐从北京返回圣国后,对新中国60年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希望为圣中文化交流继续做些有益的事情。意大利亚得利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郑仕晚先生得知泰伦齐回国后欲加强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便向泰伦齐建议,希望能够在圣马力诺建一座大型的东方神庙,一则可以永久见证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其二,神庙代表着东方文化的一部分,有益于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其三,欧洲有大批的佛教信众,神庙的落成将有助于带动圣马力诺旅游业的发展。

  圣中友好协会主席姜弗兰科-泰伦齐非常赞赏郑仕晚会长的建议,泰伦齐表示,在欧洲建一座大型的东方神庙不仅是对东方文化的接纳,也是对不同民族信仰的尊重,有助于促进东西文化的交流。

  据悉,圣中友好协会主席姜弗兰科-泰伦齐接受郑仕晚会长的建议后,目前,已着手向圣马力诺国会提出立项申请。该申请一旦获得议会通过,泰伦齐主席将开始组织神庙的选址、设计及建设资金筹备工作。届时,首座具有东方特色的神庙将有望在欧洲落成。(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