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察无理控告 巴塞侨胞据理力争誓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警察无理控告 巴塞侨胞据理力争誓维权
2009年10月10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侨胞杨先生是一位出国十多年的老华侨,10月2日,杨先生经历了一场让他此生难忘的官司。在这场官司中,杨先生是以被告的身份出席,原告是巴塞罗那某警察局警察。  

  9月20日,杨先生一家人喝完朋友的喜酒,开车从CALLE MARINA往家走,可是开到MARINA 132号时,从后面追上来一辆黑色的普通轿车,里面坐着穿普通衣服的一男一女,这辆车超车后,直接就停在杨先生开车的路线上,并伸出手来,要求杨先生把车停下。那个男的下了车,走到杨先生的车前,自称是警察,要求杨先生把车钥匙给他。杨先生一听是警察,就顺从地把车钥匙给了他。接着,那个警察继续向杨先生要驾驶证、居留证、车辆保险等证件,杨先生把东西一样一样都给了他。之后,杨先生突然反应过来,这个人穿着便衣,谁知道是不是真警察,于是,杨先生要求看一下警察的身份证件。那个警察一听,杨先生敢向他要证件看,不但没有出示证件,而是把杨先生给他的资料一张一张地扔在了地上。杨先生一看有点急了,就下车想和他理论一下。可是那个警察不买账,还是继续把拿到的资料一张一张地往地上扔。这时,坐在车后的杨先生的女儿(已怀孕2个月)看到了,就用纯正的西班牙语和他沟通和解释。

  没想到那个自称是警察的人看到杨女士要下车,用很快速度上前把车门重重地关上,嘴里还用西语骂杨女士,这时杨先生有些激动,说:“凭什么要推打人”,那个自称是警察的人有些害怕车上的人会发火冲动,就很快拿出手机叫救兵。

  过了10分钟左右来了两辆警车,下来了四个警察,他们听了那个便衣警察的话,没有等杨先生发话,马上给杨先生开了三张罚单:罚款的理由是,第一:说杨女士大声喧哗;第二:杨先生大声喧哗;第三:杨先生用中文辱骂警察。

  之后,那些警察还拿出酒精测试仪连续给杨先生测了三次,一看没有测出问题,拿杨先生没有办法,就开始演双簧戏想把那个便衣警察放走。可杨先生的车钥匙还在那个人的身上,杨先生想把钥匙拿回来,就堵着便衣不让走,要求他把车钥匙和警察证件拿出来。这时,另外几个警察强制把杨先生拉到了身边,轻轻地说:“就这样算了,我们把你们的罚款单取消掉”。

  在这些警察的阻挠下,那个自称警察的便衣没有出示自己的证件,还带着杨先生的车钥匙跑了。过了没多久,那些警察没有说任何话也离开了,现场只留下杨先生一家人。最后杨先生只能打出租车回去拿备用钥匙,才把车开走。

  杨先生越想越气,决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他们去了最近的警察局报案。大约凌晨4点左右,他们来到CALLE MARINA街上最近的警察局做笔录和口供,并询问如何控告这位无法无天的警察。可是警察局内的办公人员告诉他们:“不用告,我们会内部处分那个警察的,还会向你们赔礼道歉,你们回去等信件。”  

  可是让杨先生一家想不到的事情在7天后再次发生。9月28日,杨先生接到一封警察局寄来的信函,拆开一看,气得杨先生差点晕过去,原来警察局叫他们回来等的信函是控告杨先生辱骂警察的开庭信函(时间是10月2日下午13:00在法院开庭)。

  杨先生决定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真理的存在,不管用多少钱也要讨回公道。杨先生聘用了一名西班牙国籍的律师来应对他们的无理控告。(翰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