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侨胞超时致居留更换辗转 冀华人引以为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侨胞超时致居留更换辗转 冀华人引以为戒
2009年10月22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0月13日,马德里一年轻侨胞在前往警察局按家庭居留更换工作居留的手印的时候竟遭到拒绝。原来,竟是因为侨胞不知居留更换的法律程序,而在律师没有详细解释的情况下,侨胞至上保险的最后期限才去上保,却又时值西班牙国庆长假,这才错过了上保时间,导致警察局不给按手指印。随后辗转颠簸,居留更换一事陷入困境。

  10月14日下午,记者在咨询马德里华人律师事务所后,得知劳工部曾作出规定,在收到居留批准信后的一个月内必须上好保险,按好指印,如果没有处理好的话,那么批准信只能作废。而据劳工部面对律师楼提出侨胞旅居西国“漂泊”,无法准时取获信件这一特点表示会有转还余地。就此,律师楼专门相约老外律师进行商谈,针对黄某居留一事协商可行性方式。然而,就在15日晚,记者接到黄某电话,电话中黄某告诉记者他的居留手指印已经顺利按好了。

  原来,据黄某告诉记者,按照记者转述律师楼所说的话之后,他于当日即找上马德里另一家华人律师楼,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描述,并希望该律师楼可以为其进行处理。而该律师楼在随后便立即对此事进行处理,先后找了老外律师及警察局人员进行协调。所幸的是,该律师楼的律师与警察局内部人员有旧,因此如劳工部所说的“转还余地”便这么出来了。而黄某也在支付了200欧元的而外费用后,顺利的将居留更换的手印给按了下来。

  对于黄某能够顺利按下指印,记者在此也表示祝贺。但同时,记者也提醒广大华人同胞,对于居留相关事宜,切记要小心谨慎,不可有一丝马虎存在。若是不知晓法律程序,也该向律师楼进行咨询,以免出现类似于黄某的错误,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蒋航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