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华人理发店遭查被误解 侨领澄清系身份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华人理发店遭查被误解 侨领澄清系身份检查
2009年10月29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0月28日下午六点左右,巴塞罗那EIXAMPLE区份的六家华人理发店遭到城市、地方和国家警察联合组成的执法队伍的突击检查。在检查中,不仅查看了经营执照、合法用工状况等,更将理发店内工作人员的证件、提包等对象收走。

  在现场,当警方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此次检查只是针对理发店从业人员的身份进行的突击检查。

  当天下午六点左右,四名警察首先对该区分的一家华人理发店进行了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四名警察分属西班牙国家警察、巴塞城市警察及加泰罗尼亚地方警察。在检查了理发店的营业执照后,四名警察分别要求理发店的员工出示身份证件,并且逐一将员工的证件、手提包等物品放入证物袋内,带回警局审核。

  七点左右,该区份的另外一家理发店也遭到了警方的突击检查:将近20多名警察组成的联合队伍,以及30多名闻讯而来的西班牙记者将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经过检查,该理发店内的三名男子和两名女子由于没有合法的身份,被警方带走。但是让现场很多人不能理解的是,在这些人被警方带走后,又有两名外籍男子被警方从店内用西装蒙着脸也被带出。

  这一举动使得很多围观的人认为:警方查获了一家从事非法按摩的华人理发店,因此在两名男子在被警方带出后,围观的西班牙民众纷纷鼓掌。对此,该理发店店主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的时候气愤地解释说:“我们的店是非常正规的理发店,店内没有任何非法经营项目,而被带走的5名员工是因为没有合法身份才遭到警察查处的。”

  据了解,在巴塞罗那,当地政府因个别华人卖淫而针对华人理发店的偏见,使得当地华人侨领多次牵头与当地政府官员之间举行会谈,而就在28日当天下午,加泰罗尼亚华人华侨联谊总会还在PIMEC牵头巴塞近50多家理发店,就如何正规经营、从而达到当地政府检查要求进行了商讨,业界代表共40余人参加。

  在对其中一家理发店进行检查后,组织此次联合检查的警方代表面对西班牙媒体接受记者采访。他声称:此次联合检查的目的主要是检查华人理发的执照、员工合法居留等情况,同时也顺便检查理发店的服务项目、合法经营等状况。他同时特别指出,理发店里不允许有其它的附加服务,如果有,则必须经过政府部门的批准、许可后才能经营。同时,他也表示,此次检查不仅仅是28日这一天,在随后的日子里,他们还会以这种联合突击的形式,对其它区份的华人理发店进行检查。

  当天的检查引起了当地许多民众的围观,不少不知缘由的西班牙民众误认为这是警方在突击检查华人的非法按摩理发店。刚刚在PIMEC参加完商讨会的西班牙华人华侨经济开发总会的季向阳秘书长现场告诉围观民众及媒体:“受检查的多家华人理发店,都是有着合法经营执照的华人理发店,而巴塞目前大多从事理发行业的华人店铺基本上都是按照当地政府部门的要求,进行合法的经营,而个别从事非法活动者使得这些合法经营的理发店蒙羞……”同时,季向阳秘书长也向民众和媒体表示,巴塞的华人社团将会继续与当地政府、媒体进行沟通,消除民众、政府由于个别按摩女的作为而给所有华人理发业带来的消极影响。同时,他也会呼吁、监督巴塞华人遵纪守法、合法经营自己的生意。(楹帏、徐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