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Santa Coloma市长涉贿赂案 侨胞褒贬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Santa Coloma市长涉贿赂案 侨胞褒贬不一
2009年10月30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0月27日上午,包括西班牙Santa Coloma市长Bartomeu Munoz Calvet和市政府高层、建筑商人共8名涉嫌贿赂金额达数千万欧元的人员被西班牙宪兵逮捕并监禁。事发当日中午14时,记者来到Santa Coloma市政府门口的广场上,对现场情况及部分侨胞的看法做了相关采访。

  华人间舆论褒贬不一

  Santa Coloma市对华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情感,这里是巴塞罗那华人聚集最多的区分,Fondo即属于该市。因此,每天从这栋市政府大楼进进出出的华人更是不计其数。而记者现场采访几名来此办事的华人均来自Fondo。

  一对华人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早上11点过来时,市政府门前的广场上已经站满了人,连平时一向进进出出的大门也不让进,因此到现在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不过他们安排过来办事的人可从大楼边上的一扇小门进出。这位侨胞说,他们是过来办家庭团聚等手续的,虽然今天没能顺利办好,但他们表示也确实不是受今天事件的影响的。

  Fondo一名华人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当天正好也来市政府办事,她告诉记者,早上9点来时,还和以前一样正常。后来因漏了一份资料回去补了之后再过来时,大门已经进不去了。总之,今天过来办理手续,感觉有受到那么一点点的影响,但不是很大。她说,她已经听旁边的老外说了,现在市政府大楼内部在搜查,这次应该都是查上头的人,办事的基层工作人员好像没怎么受影响。

  一名侨胞也表示,他知道这位市长已经是第7年的任期了,对很多华人来说也非常熟悉,这次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感觉很意外。其实这种贪污的现象太正常了,这次东窗事发,应该是内部矛盾引发的吧,也可能是党派之争的结果。

  一名孩子在Santa Coloma上初中的侨胞对记者说道,她不认识这位市长,但是她相信还是会有很多侨胞想念他的。因为在Santa Coloma市的小学和中学学生的教课书都是免费的,并且,他们还特别为初中生每人配备一台手提电脑以加强功课的学习。这些在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学校是没有的,她觉得,对移民孩子的家庭来说,能省下几百欧元也是一件让人轻松的事情。她认为贪污和政绩无关,至少在这一点上,作为一个孩子的家长,她还是感谢这位市长的。

  一名南方侨胞表示,老外真是挺有意思的,竟然能把一家市政府大楼给封掉,实在奇怪。

  最新情况

  据了解,Santa Coloma市政府大楼已于第二天早上被解封,大楼内的工作都已恢复正常运作了。然而,直至下午16时,大楼门前仍然还有诸家新闻媒体在现场蹲点,并仍有不少当地居民聚集讨论并接受媒体的采访。据获悉,另外一个华人聚集的区分BADALONA也在这次事件中被警告,但并未被采取行动。(楹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