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华人理发店遭突查事件:业主吁不能以偏概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萨华人理发店遭突查事件:业主吁不能以偏概全
2009年10月30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10月28日下午的7时左右,国民警卫队、国家警察在Eixample区加泰自治警察的协助下,对巴塞市中心批发街附近的几家华人理发店进行了名为“Permanente 2”的突击检查。

    此行动是今年2月11日政府针对华人理发店大检查行动后的又一次大动作,主要针对巴塞市中心的6家华人理发店,检查是否有合法营业执照,以及所含服务项目的许可手续;有无雇佣黑工,对员工有否上保险;有无从事非法色情服务等。

    好几辆Mossos d'Esquadra的警车、国家警察,随行华人女翻译,以及十多家当地媒体近40名新闻人员和摄影师的参与,让在警戒线外的围观者立即感受到这是一次有的放矢的大行动。

    很多华人业主都担心,警察的这次行动经当地媒体这么一渲染,不知又会对华人的形象带来多少影响,希望西班牙人不要以偏概全的来看待全部的华人理发店。  

  位于Roger de Flor大街142号的新林林理发店是受查的华人理发店之一。当警察带着3名华人女子和2名华人男子上警车,去警局进行进一步调查时,现场围观的巴塞罗那中老年看客竟然鼓掌称快。他们认定今晚行动中,一个华人非法卖淫团伙被破获了。他们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华人理发店经常有男人进出,以中老年男性为主,每天的营业时间都持续到深夜,周末都不休息,他们根据这些迹象认定华人理发店都从事非法色情服务,搞得街区乌烟瘴气。

  参加华人会议后,途径当地的侨领季先生也走进了围观者的行列,他在十几家当地电视台及媒体镜头前介绍了下午在PIMEC举行的巴塞华人理发界会谈的情况。他说,华人理发业正就规范经营问题进行协商和改良。他表示巴塞绝大部份的华人理发店都是合法经营的,所含的按摩服务是正规的,不良现象只是极个别的。少数非法色情服务是按摩女私下进行的,理发店老板并不知情。季先生同时强调,色情服务在中国也是严禁的。借此机会,季先生也通过华文媒体向旅西华人理发业界人士呼吁,希望大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规范自己的行为,合法经营,积极应对检查。

  当日,那些在Pimec参加会议后得到消息的理发店业主们一时都感到很紧张,因为这样的大检查通常都会牵涉到很多的无辜者,只要是被查到的理发店,不管有没有色情服务,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罚款单。为此,大家立即分头联系,结果发现警察们的这次行动只局限在Eixample的这个区分,有业内人士表示,在Eixample区分是有一华人业主相当嚣张,理发店里设包房,还有美其名的“夫妻浴”。同行们表示,这样的害群之马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有业界人士反映,警察的这次行动是早有计划的,他的店里早些时候就有便衣警察前来探路,由于他们店的服务都很规范,得到那位便衣警察的肯定。很多华人业主都担心,警察的这次行动经当地媒体这么一渲染,不知又会对华人的形象带来多少影响,希望西班牙人不要以偏概全的来看待全部的华人理发店。侨领林传平先生、王尚梅女士也都呼吁,华人业主一定要规范经营理念,遵纪守法,协会将准备在11月再次召开理发业界会议,还准备邀请西班牙的当地媒体参加,目的是让西班牙人更了解我们华人的理发店。(沈美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