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华人形象 巴塞理发业界开会探讨未来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维护华人形象 巴塞理发业界开会探讨未来发展
2009年10月30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10月28日下午5时,巴塞理发业界40多人在Pimec(嘉泰罗尼亚中小企业家协会)的会议大厅里就业界存在的问题以及提高理发师技能等问题召开大会。巴塞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林传平主席出席。西班牙人URBEA理发店的业主Josep先生以及巴塞理发工会的理事莉莉亚女士也出席这一活动。

  林传平首先发言说,经济不景气,当地人总喜欢拿外来移民说事,在外来移民中,华人又是最先受到影响的群体,因为华人移民勤劳、开店多,为此多少给当地人带来了一些压力。前些时日,当地理发业界人士的投诉送到了巴塞市政府,通常情况下市政府会立即采取措施,检查、罚款马上就会跟上来,由于巴塞华人与市政府有着较好的沟通渠道,市政府协调了双方的矛盾。  

  从事理发业的西华妇女工商总会的王尚梅会长说,巴塞华人理发业界在Pimec会议厅已是第三次开会了,二月,警察方面对华人理发店的突击检查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前些时日,当地业界人士的投诉、市政府方面作了调解,对此我们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林传平先生作出的努力。

  王尚梅女士归纳一些华人业主的意见说,一年多来,巴塞华人的理发店发展到50多家,与当地业界人士的冲突不仅仅局限在经济利益上,我们的美容、美发中包括有按摩服务,但大多数店里的按摩都是正规服务,而在西班牙人眼里,他们认为华人理发店中有性服务,这主要是有两个原因造成的:其一,有工人背着老板做这样的事情;其二,可能有个别业主是默认的。

  王尚梅女士代表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以上哪一种情况,业主都会担当法律的风险,一旦事发都会在经济上受到重罚,为此,为了不给业主本人添麻烦,也为了不影响华人理发业的整体形象,请业主们一定要严格挑选自己的工人。王尚梅女士最后说,巴塞理发业发展得很快,希望大家在开新店时,拉开距离,让大家都有一个发展空间,互相照顾,才能平平安安挣点钱。针对理发师培训的问题,王尚梅女士认为应该积极响应,在华人中多几把“名剪”,这也是我们的立足之本。

  会上,华人理发业主们还在招牌的文字、作息的时间、价格以及人员管理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沈美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