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旅意侨胞回国挖掘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旅意侨胞回国挖掘商机
2009年11月0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侨胞们在意大利完成原始积累后有一个共同的新方向,那就是回国内去寻找、挖掘商机。目前,旅意侨胞在国内的投资目标已经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向东北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转移。

  温州籍侨胞林先生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布局日趋合理,在中国的中西部地区诞生世界级的都市群是历史的必然,所以,他个人倾向于在投资实体经济的同时,抽出部分资金用于在武汉和重庆购买一定数量的店铺和住房。他说,无论是跟东部发达地区的城市比,还是跟国外比,武汉和重庆这两座中西部中心城市目前的房价都是非常低的,作为投资的话,几乎没有风险。他说,以后重庆经武汉将有沿江高铁与南京和上海相连,这带给我们很大的想象空间,最近一位侨胞在重庆一次下单就买了14套房子,说明大家非常看好重庆未来在中国西部经济版图上的地位。

  浙江青田籍侨胞邹先生早已在辽宁沈阳与抚顺之间的沈抚新区进行投资,10月29日下午,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今年辽宁的经济增长将达到12.7%,远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也明显高于浙江、上海,这说明辽宁经济的发展空间更大,也就是说,在起点相对较低的地区投资实体经济的风险更小。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浙江籍侨胞,尤其是我们青田人,会像我一样,把东北当做一个重要的发展平台”。

  四川一直是旅意侨胞关注的一个热点地区,尤其是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们一边向灾区献爱心,一方面希望通过自己的投资、经营活动为灾区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当侨胞们通过媒体获悉四川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5%的消息后,显然进一步提振了他们的信心。据记者了解,有不少旅意华商对四川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很有想法,投资农副产品深加工可能是他们目前考虑的第一选择。另外,成都的房地产行业也是旅意华商关注的方向,据悉,最近有多位华商前往成都市区和位于成都西南28公里处的新津县进行了考察。他们认为,全球金融危机给西部带来了难得的发展良机。在房地产开发中,以成都、重庆为代表的西部城市,将引领房地产的未来。西部地区城市化进程起步晚于东部,房地产起点低于东部。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东部人力密集型、资源密集型产业日趋向西部转移,对房地产业的发展,都是正面效应。

  《欧华联合时报》建议广大侨胞和华商,在回国进行投资之前,先通过国际互联网对投资目的地的情况先进行详细的了解,这样不仅可以节省了解、考察的时间,而且可以更具针对性。在资讯高度发达的今天,运用好网络信息,可能是所有投资行为的第一步。(谢培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