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解逃票蒙冤 西班牙侨胞感叹同胞漠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误解逃票蒙冤 西班牙侨胞感叹同胞漠视
2009年11月06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0月26日中午,前去OPORTO看房的侨胞李某在乘坐地铁时,十次票被机器吞入而没吐出来,结果却被地铁工作人员冤枉逃票,语言不好的李某因为无法解释清楚,其间求助于几位路过的华人,但是路过的华人都漠视不予理会,无奈之下,李某只能被迫交纳了20欧元的罚款。

  李某告诉记者,那天他因为需要租房,在前往OPORTO看完房子之后,拿着十次票进了地铁。当时他将票塞进机器之后,机器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将票根吐了出来。因为这是十字票最后一次使用机会,所以李某也并未在意,进了验票口之后,就直奔月台。这时候,一个身穿制服的西班牙人走了过来要求李某出示地铁票。李某用不太熟悉的西班牙表示自己的票刷完了,机器没有吐出来。这时候该地铁工作人员认为李某是逃票进来的。

  李某告诉记者:“我刚要解释,又有三个身穿制服的人走了过来说我逃票了,要罚款20欧元。我说我没有逃票,我的票被刷票的机器吃进去了,而且我的十字票是最后一次了,所以我就没管,不相信的话,你们可以问窗口的人,或者去看监控录像。”但是几个西班牙人根本不予理会李某的解释,硬说他逃票了。李某要求一起去看监控录像,但是却被几个西班牙人拦住,那几个人还告诉他说:“你哪儿也不能去,直到你把票拿出来才行。”李某告诉记者:“我本来西语就不好,再加上这件突如其来的时间,我一时真的不知所措了,我只是让这几个人带我去看录像。但是那几个人只是一个劲的问我要票,问我票在哪里,怎么都不相信我说的话。就在这时候,其中一个人拿了一本票剧本过来,说要罚款。当时,我又气又急,我知道自己怎么解释也没用了。”

  李某和这四个西班牙地铁工作人员僵持了近20分钟,引起了很多西班牙人在旁边围观,搞的李某很难堪。李某对记者说:“20欧元的罚款是小事,但是如果我交了这钱,不是承认我自己逃票了吗?再说了,谁会把没有用的票根带在身边。”这时候,地铁站里进来几个中国人,李某便立刻把他们叫住,并把事情的缘由简单说了,希望他们能用西语帮自己解释下。李某说:“其中一个人看了我一眼,就走了,其它三个人说说笑笑,根本当自己不存在。”

  在陈述完整件事之后,李某无奈地告诉记者:“为什么我们中国人就不能团结一点呢?西班牙人欺负我语言不好,因为我讲不清楚,不让我去看录像,但是为什么自己的同胞都不愿意帮助自己呢?这真的太叫我失望了。”(尹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