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在巴黎与华商座谈 称中法关系结丰硕果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肇星在巴黎与华商座谈 称中法关系结丰硕果实
2009年11月0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1月7日中午,正在法国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率代表团一行,出席“法国欧华集团”总裁黄学胜举行的欢迎宴会,与法国部分华商企业代表会面座谈。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及夫人王莺莺参赞、刘海星公使、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与部分法国华人商界精英出席了宴会。  

  目前担任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中国外交学会名誉会长的前外长李肇星此次应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的邀请,率中法友好代表团在法国进行了为期数日的访问。

  即将登陆巴黎欧交所创业板块的“法国欧华集团”总裁黄学胜在欢迎宴会上致辞,代表该集团和出席欢迎宴会的华商企业代表,欢迎有“诗人外交家”美誉的李肇星一行,并对李肇星的外交风采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他介绍说,今天出席的华人企业家都是各行业的成功人士。虽然大家经营不同的事业,但是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靠着祖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腾飞才取得一些成绩,都是改革开放最直接的受益者。像法国欧华集团,就是从一个小零售店到国际贸易公司,再发展到大型商业地产集团。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就和地位”。

  李肇星说,非常高兴与新老朋友们见面。这次中法友好代表团在前法国总理拉法兰的精心安排和陪同下,分别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主席和参议院议长,双方还交流了应对金融危机的经验。他表示,源远流长的中法关系,今天结出了更加丰硕的果实,其中也有侨胞们的努力和贡献,中国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去年抗震救灾和扶贫工作,都得到了侨胞们的奉献和支持。  

  孔泉大使代表大使馆对李肇星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45周年,这45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中法关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希望侨胞们一如既往地为中法关系的发展建言献力。(赵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