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问题突出 西班牙华商召开会议商对策冀自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治安问题突出 西班牙华商召开会议商对策冀自救
2009年11月2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年关将至,是各个商家最为繁忙的黄金时节,广大华商都希望好好利用这一时机,弥补因经济危机引起的生意萧条所致的损失,这一切都依赖于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但西班牙时下的经济危机并没有结束,危机引发社会闲散人员增多,抢劫、抢包、坑蒙拐骗、偷窃……一系列社会治安问题尤为凸现。

  11月15日,在BADALONA发生了三起严重的抢劫和偷窃事件,分别是用车撞门、用枪指着仓库人员抢劫、从旁边仓库跳入偷窃等,犯罪分子极其嚣张,令在BADALONA仓库区的华商人人感到自危。

  事件发生后,华商们自发地组织起来,共商对策,争取自救,减少损失。领事馆也极为重视事件的发展,多次关心过问此事。11月20日下午五点,仓库区商家代表五十余人在该区的启盟律师楼会议厅召开安全会议商讨对策。会议由启盟律师楼首席律师戚丽丹主持,中国驻巴塞总领馆李艳君副总领事、BADALONA警察局负责人等应邀出席。

  警察局负责人就安全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各个商家在自家店安装警报器很重要也很必要,这样夜间入室窃案发生时,保安公司通过报警器能够及时获知情况,并直接通知警察,提高破案效率;在仓库门前安装可升降的防撞杆,日前发生的一起窃案中,盗贼用小货车的车头直接撞进了仓库,偷走大批货物,安装可升降的防撞杆,既不影响日常工作又可以防止类似撞击;多数华商有在店中存放大量现金的习惯,这样徒增了很多的风险。保险箱不是万无一失的,不要将大量现金存留在店里,除去必要的储备,其余的钱尽量存到银行;警方的力量有限,仓库区应考虑雇佣私人保安。

  李艳君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并与在座的警局负责人、戚丽丹律师、华商们共同探讨,交换意见。年关将近,她希望警察局能够在仓库区加强警力巡逻,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同时也希望侨胞们集思广益,团结互助,共同面对困难,度过当前的危机。她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侨胞在当地正常的商业活动。对于仓库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家能通过这样的协商方式解决值得肯定,但同时要注意解决方案应当在当地法律允许的框架之内。

  戚丽丹律师就当前市政府反馈BADALONA仓库区商家防火、卫生等存在不足的地方发表自己的看法。关于防火问题,她说前一段仓库区发生的火灾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特别是年底,各商家都在进货、出货。货物堆积严重,火灾隐患很大。政府部门也在加大检查力度,她希望各商家一定要按消防制度,购置好防火设备,消防通道应保持畅通,不得堆放物品,各个商家都要上防火保险;关于卫生问题,她说,卫生一直是仓库区的老大难问题,希望商家们除了搞好自家仓库及仓库门前的卫生外,还要向来进货的商业客人做好卫生宣传,保证仓库区的清洁卫生。避免因卫生问题带来政府一系列的其它检查,给商家造成更多更大的麻烦。

  与会的商家代表也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有代表提出是否组建华人保安队伍。警察局负责人说,商家自行组建保安队伍不可取,它面临一系列的法律问题,一旦发生人身伤害,追究起来相当棘手。而且,华人保安容易给人以黑社会的印象,同时也给外界一个华人圈子自我封闭的感觉,容易引发矛盾。并且申请保安资格必须是西班牙籍,所以按目前的情况还难以组建华人的保安队伍。还有代表提出可否在自家店内安装摄像头?警察局负责人说在仓库内安装摄像头不存在法律障碍,只要不是对着门前的公共道路即可。  

  经过代表们共同商议决定推选十人成立BADALONA仓库区安全委员会,负责仓库区重大问题决策等事项,会议还就安全问题(增强安全意识、加强保卫措施、联合聘请保安)、防火问题(增强防火意识、购买防火保险、购置防火设备)、清洁卫生问题(街道卫生、纸箱及垃圾清理)达成初步共识。(郑正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