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人女孩工厂中毒身亡 警方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华人女孩工厂中毒身亡 警方介入调查
2009年12月03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 12月2日,一名年仅11岁的中国女孩在位于意大利马切拉塔的一家鞋类制品厂死亡,初步怀疑小女孩是因接触制鞋厂的化学药剂导致中毒身亡,死亡的具体原因有待于进一步调查,目前,警方就中国女孩的死亡原因已展开调查。

  事发当天,小女孩的父母在工厂工作,丢下小女孩独自在工厂玩耍。可能是出于好奇,小女孩子在无人监护的情况下,独自摆弄工厂加工鞋类制品的容器,无意中接触到了制鞋专用的粘合剂和化学药水。父母发现女儿中毒后即可报警,当警方和救护人员赶到时,医护人员已证实小女孩死亡。

  警方初步认定,小女孩是接触了鞋制品的粘合剂和化学药剂后,由于年龄较小对化学物品反应敏感,身体抵抗能力较弱,因此发生了中毒症状窒息而亡。小女孩死亡后,警方根据规定查封了工厂内所有的化学制剂,并取样送交有关部门化验,以期进一步鉴定小女孩的死因。

  警方负责人表示,在以往的检查中,经常发现华人鞋类制品厂将使用的化学制剂随意堆放,不按规定储藏等现象,而且华人工厂经常还会有儿童在工作间玩耍,悲剧的发生再一次为人们敲响了警钟。希望华人朋友在工厂使用化学药剂,一定要严格管理、规范储存。特别是工厂内应禁止儿童进入,以免发生意外。(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