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出租车夜间大罢工 部分侨胞出行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出租车夜间大罢工 部分侨胞出行受影响
2009年12月21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2月18日晚,马德里市区的出租车协会举办了声势浩大的罢工活动,虽然在此之前马德里部分媒体做了罢工通告,但是在当天晚上的罢工活动中,部分出租车司机不仅拒绝载客、阻拦其它出租车司机运营,甚至将车子停放在一些路口,导致交通不畅,严重影响了一些市民及侨民的出行。

  18日晚记者在Atocha火车站看到,虽然西班牙政府出动了防暴警察控制罢工局势,但是还是有部分出租车司机在Puerta de Atocha、C/Tortosa等Atocha火车站主要出口处聚集着,拿着棍棒或站在红绿灯口处,拦截其它正在运行的出租车司机加入到罢工队伍中来。

  据一名受此次罢工影响的侨胞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在餐馆做跑堂工作的侨胞,每天下班时间都会到晚上的一、两点钟,基本上下班时间地铁都已经停运了,所以每次回家要么乘坐N夜班车,要么打车回家。

  18号晚上我按照日常的习惯坐公交夜班车回家,行驶到Atocha火车站的时候,汽车就停运了,说是前面的路口被堵上了,开不过去。没办法,只有下车准备打车回去,可是等了半天路面上始终不见一辆出租车的影子,最后只能步行回家。原本下班就晚,每天回到家都要两点左右,结果这样一折腾,昨晚一直到将近四点钟才回到家,第二天一打听才知道,昨晚是出租车司机罢工。”

  截止到19号下午,受此次罢工影响,原来Atocha火车站附近每天排着长龙等候载客的出租车队伍全不见了踪影,出租车停车处也只有少数几辆出租车在等候载客。记者提醒近日晚班回家或者夜间出行的侨胞,尽可能地安排好自己的行程,以免受出租车罢工影响,耽误自己的作息时间。(徐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