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检查后种族歧视严重 巴塞华人生活陷水深火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检查后种族歧视严重 巴塞华人生活陷水深火热
2009年12月24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西班牙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圣诞节即将来临,大小商家比以往更加卖力地装点橱窗,争相推出打折促销活动,人们也开始互致节日问候。6月份巴塞罗那近郊的MATARO的大检查事件已过去半年了,现如今在那里生活的华人过得怎么样?当地经济的下滑是否已经停止了?12月15日,记者再次来到这个地方,并采访了当地一些华人移民。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MATARO市在遭受大检查后,全市经济受到重创。特别是华人企业和工人受到影响尤为严重。衣工厂被封,大批工人失业。虽然通过各方努力,MATARO市第二法庭于十月二十六日宣布对72家华商制衣厂给予拆封。但是从被封到开封已过去了四个月,上游的商家早将订货渠道转移出MATARO,造成解封后的衣工厂无订单开工生产。厂房、设备闲置,衣工厂老板遭受重大的经济损失,欲哭无泪。那些有正规手续、合法经营衣工厂老板不禁发出这样的质疑:衣工厂被封四个月,这些厂房的租金由谁来支付?四个月工人的保险由谁来上缴?

  与此同时,依托衣工厂发展起来的华人超市、酒吧、餐馆不可避免的受到重创。记者走进了一家华人超市,只见偌大的超市,货品摆放整齐,但是不见顾客购物。老板身上盖着棉被在躺椅上打盹,超市员工在上网,看报。墙上的广告栏贴着七八张转让、出售衣工厂的手写广告。大检查后华人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现在货行生意是越来越难做。工厂没有开工,工人就没有工作也就没有钱。

  一家百元店的老板悲观地对记者说,即便圣诞礼品价格比去年低了很多,但还是遭遇了“看的人多,买的人少”的尴尬境地,有很多货积压卖不掉。现在生意很难做。还有当地华人向记者介绍说,大检查后当地种族歧视非常厉害。在这里,警察看到中国人就查,如果停车超过三分钟,只要是中国人开的车就会被拖走,收到罚款单,如果是老外的车就会平安无事。很多在街上打手机的中国人都有过被巴基斯坦人、摩洛哥人抢劫的经历。当地华人可以说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很多中国人已经不想再呆在MATARO,已有一部分人买机票回国了。今年的圣诞新年将会是最难过的一年。(铮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