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华人生活点滴 华媒评09旅匈华侨华人大事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记录华人生活点滴 华媒评09旅匈华侨华人大事记
2009年12月24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年终岁末,匈牙利《新导报》评选出“2009旅匈华侨华人大事记”,回顾这一年旅匈华侨华人生活的点点滴滴。

  新闻事件如下:

  (一)1月15日上午,匈牙利总统舒约姆•拉斯洛在位于布达皇宫的总统府内为行将前往美国爱达荷州参加第九届世界冬季特奥会的匈牙利特奥体育代表团成员饯行,并且接见了匈牙利特奥运动的主要赞助商、WINK公司总经理魏翔和夫人黄晨凤女士。

  (二) 1月27日开始,匈牙利华人妇女联合总会、新导报联合举办《多瑙河畔风雨二十年》有奖征文活动。

  (三)2月9日,元宵佳节之际,以中国侨联司长赵红英为团长、中国总政歌剧团政委王慧敏为副团长的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艺术团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慰问演出,与当地侨胞欢聚一堂。

  (四)4月2日,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率团访问匈牙利,在中国大使馆与侨界代表座谈,慰问侨胞考察侨情。

  (五)4月17日,以徐恩荣为团长的中国老年艺术团一行50多人,举办“中国老年艺术团走近多瑙河”文艺晚会。

  (六)为悼念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死难同胞一周年,5月9日下午,由匈牙利华人妇联总会、《新导报》、《市场报》联合组织举行了纪念活动。

  (七)5月10日,由匈牙利马氏集团马文军先生独家赞助的匈牙利华人足球马氏队,应奥地利学联的邀请,赴奥地利参加了奥地利第六届学联杯足球比赛。马氏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季军。

  (八)匈牙利《新导报》总编亲历乌鲁木齐“7•5”事件采访。

  (九)8月18日,中国新任驻匈牙利大使高建向匈牙利总统递交国书。

  (十)经过8月28日、29日2天的初赛和决赛,2009匈牙利华侨华人卡拉OK大奖赛圆满落幕。

  (十一)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于9月20日下午在上海圆满落幕。匈牙利华文媒体参加。

  (十二)9月28日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举办国庆60周年招待会。

  (十三)旅匈华侨亲历国庆阅兵典礼,感受祖国盛世强大来源。

  (十四)10月18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圆满结束对匈牙利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十五)11月21日,第二届国际传统功夫和竞技武术锦标赛在布达佩斯圆满举行。

  (十六)12月1日,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奥地利奥中文化交流协会、匈牙利妇女联合总会等联合主办的迎接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50天大型联欢晚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多瑙河的游船上隆重举行。

  (十七)12月16日中国驻匈使馆经商参处举办“匈牙利税务体制座谈会” 。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