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遭抢劫路人冷眼旁观 西班牙侨胞无奈认倒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车站遭抢劫路人冷眼旁观 西班牙侨胞无奈认倒霉
2010年01月0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2月29日,一位侨胞张某从SEVILA来马德里办事,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在汽车站这个人流量极大的公共场合被抢了。张某在马德里汽车站下车后,就拉着箱子到处找银行的柜台机,想取点钱用。谁知,在附近的一家银行自动柜台机上取钱时,遭到了三个摩洛哥年轻人的抢劫,随身携带的提包被抢走,尽管他大声呼救,并追出去了很远,但对方地形熟,很快就跑到附近的小巷里躲起来了。而四周的西班牙路人虽然看到了,但无人相助。说起被抢的经历,张某嘘唏不已。

  张某告诉记者:“ 我从车站出来以后,向路人打听了一下银行的具体位置后,就一个人拎着大包,拖着行李箱到附近的一家银行自动柜台机上取钱。走到柜台机前,还警惕地看了一下周围,发现有很多的路人。于是就放心地把行李箱和大包放在一旁,拿出银行卡插进柜台机。正当要输完密码,柜台机正在处理数据,要吐钱的时候,突然一个黑影迅速的闪了过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对方已经顺手拉起一旁的行李箱和箱上的大包拔腿就跑。”

  此时,取钱的张某见状立刻大声呼喊,并紧跟着追了上去。在追的过程中,他发现对方是三个人,抢箱子和包的跑在最前面,后面两个一边跑,一边回头看,并且有伺机回头动手阻止追赶的企图。见此情景,该侨胞放慢了脚步,并向周围的路人高呼求救。呼喊声惊动了周围的路人,大家都往这边看,但没有一个人跟着追上去。

  张某往前追了一阵子,跑到小巷的路口,看到小巷里已经空无一人了。无奈之下,他只好折回来,捡扔在路上的箱子。周围冷漠的路人见没有什么事了,也就各自走各自的路,没有一个人上来帮忙,或是帮助报警。后谈起此事的时候,张某不住地感叹说:“马德里的治安太乱,而西班牙人也太冷漠了。见到有人被抢了,根本就不管别人,甚至连个报警的都没有,这次被抢,损失不太大,因为钱和证件都在身上,但是很多日用品没了,又要重新买,着实麻烦啊。”(皓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