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老板言而无信 马德里无身份侨胞有苦难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黑心老板言而无信 马德里无身份侨胞有苦难言
2010年01月15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记者接到一位马德里侨胞李某的电话投诉,该侨胞和其友在TOLEDO的一家中国自助餐馆工作,两位侨胞因为没有居留而遭到了该餐馆的老板剥削,对此,他们甚为不满。

  浙江来的李某和单某是一起出国的,其间两人一起找工作一起换工作,感情比较铁,由于刚出国时间不太久,两个人都还没有身份,日子过得比较辛苦。

  因为此时马德里居留查的比较紧,两人因为是黑户,很多地方都不敢要没有身份的黑工。上个月的一天,两个人因为朋友的介绍来到了马德里周边的小城TOLEDO,朋友当时给他们介绍说这家餐馆的老板人很好,工资也高,有900欧元,环境也好,工作也不累,因为是一家刚开门的自助餐馆,而且正好厨房里面要两个人,两个人就被说得动了心,电话里面和餐厅老板王某谈好条件后就来到了该城市,来到餐馆以后两个人的工作很快就上手了。一个做二厨一个做三厨,大家都对两人的工作表示满意,由于生意时好时坏,两个人忙起来都是当时准备材料,干得也比较累,很快一个月就快过去了,但是到了月底的时候,老板王某却对两人说对两人的工作不是很满意,咬定是700欧元工资,两人没有身份,一看这样也没法谈了,当即表示结算工资,第二天走,谁知王某给二人结算工资的时候只是每个人给了450欧元,说是试用期就这么多。还让两人走,不走就叫警察。两人只好无奈的离开了这块伤心地。

  事后,侨胞李某对记者说:“我来西班牙2年多了,一直都是这样生活,因为是黑户,没有居留,只能这样得过且过。虽然客观情况在这里,但是这种黑心老板的做法真的很伤人心。”(皓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