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犯瞄准中国人 西班牙华媒提醒注意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劫犯瞄准中国人 西班牙华媒提醒注意安全
2010年01月15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 日前,一华人女子下班,走到巴塞罗那“正大货行”附近,突然被尾随上来的坐在摩托车后坐上的那人弯腰抢去了拎在手中的两个包。

  据这位华人女子说,虽事发突然,但她当时还是没有马上把包松开,双方间还拉扯了一会,走在路上的一西班牙人目睹了这一现状,打抱不平上前踢了摩托车上的人一脚,据那位西班牙人说踢得不轻,可那个劫匪继续作案。据了解,此华人女子包中并没有很贵重的物品,损失的钱也不是很多,只是手机等一些少量物品被抢走了,不过为了报案她不得不在事后请假前往警局。

  此华人女子表示,事发前,这辆摩托车是停在上街沿的,她听到摩托车发动声时,就遇到了意外,由于对方俩人都带着头盔,无法分辨作案者是什么肤色的人。不过,华人女子肯定地说,这俩人是蓄意抢劫。当时就有华人告诉她,当天像她这样遭遇抢劫的情况发生了两起。

  事后,大家分析,可能是经济危机造成一些人出此下招为过新年,想中国人到货行来买东西必然是带着钱的,他们没有想到抢劫一个刚下班的过路人。有同胞感叹道,这经济不好,世风日下,走哪都一样,关键还得自己小心,尤其是中国人的春节将至,买不买东西都会成为那些抢劫犯的目标。(沈美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