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节大团拜 旅西华人春节活动五彩缤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虎年春节大团拜 旅西华人春节活动五彩缤纷
2010年01月25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今年春节,旅西华人社团将联合举办三场虎年庆新春活动。2月10日虎年春节大团拜、2月13日华人彩妆大游行和2月13日、14日的首届华人庙会,2月19日由青田同乡会主办的春节联欢晚会。这是历年来,旅西华人社团首次与马德里市政府和亚洲之家合作,共同举办开放式的春节庆祝活动,也是首次举办有更多的华人华侨参与的系列庆新春活动。虎年春节的三大系列活动得到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的全力支持。近段时间来,各主办方都在积极紧张的筹备中。

  2月10日,旅西华人虎年春节大团拜将在香格里拉饭店举行。目前已有51个社团、组织和中资机构报名参加,中国驻西班牙朱邦造大使及使馆各级官员将出席2月10日的盛大团拜,西班牙政府各级官员和移民官等也将应邀出席。本次团拜的规模和规格都将超过往年,充分体现中国侨社、华商、留学生等旅西各界人士与主流社会的政界、商界、文化界、新闻界的友好交往和合作关系。

  2月13日,超过1000人的华人彩妆大游行将首次在马德里市中心亮相。游行队伍中不仅有华侨华人的舞龙舞狮队、腰鼓队等,还有表现中国文学名著题材的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的队伍。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华商中文学校和西华联中文学校的学生将组成气球队等。游行队伍中,还有马德里市政府组织的世博方队,西班牙一所私立学校的学生、西班牙自行车协会、西班牙其它移民团体也将组织特色游行队伍参与华人的彩妆游行。盛大的游行队伍将体现开放、融入、喜庆、和谐、团结的主题。

  2月13日和14日的华人首届庙会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招商筹备中。目前摊位已经售出一半,希望更多的华人商家,特别是特色中餐馆参与,不要放弃这样一个宣传中华美食文化和企业形象的机会。为了使庙会充满喜庆祥和的气氛,庙会区的大舞台将演出三场节目。目前,承办方正在征集优秀节目。除了华人表演的音乐、舞蹈、戏剧外,还有曾在世界武术锦标赛中获奖的西班牙武术学院表演的武术、中西合璧的摇滚乐队、街舞等具有现代元素的节目和具有西班牙特色的弗拉门戈表演和各国移民的特色节目。

  2月19日由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主办的春晚将在PALACIO VISTA ALEGRE举行。届时,由国务院侨办派出的“亲情中华”艺术团将为旅西侨胞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