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华媒侨社 中国新闻代表团结束意大利行程归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访华媒侨社 中国新闻代表团结束意大利行程归国
2010年02月13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意大利孙玉玺大使在使馆亲切接见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魏正新为团长的中国新闻考察团一行结束对英国、西班牙的考察访问后,2月4日开始对意大利进行考察访问。代表团考察期间,走访了意大利华文媒体、意大利华人社团,与意大利意中基金会、意大利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交流,代表团还慰问了中国媒体派驻意大利记者,并受到中国驻意使馆孙玉玺大使的热情接待。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月10日圆满完成考察访问归国。

  2月4日晚,意大利《欧联时报》社社长郑仕晚、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陈建宗、秘书长季柏松和侨领在米兰设宴欢迎代表团一行。代表团团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魏正新在了解了意大利华文媒体的生存环境和侨社的情况后,勉励华文媒体和社团,立足海外、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中意友好做出新的成绩。

  2月5日上午,代表团全体成员拜会了意中基金会,与意中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和当地10余家媒体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座谈,双方在座谈中,分别介绍了两国互联网的现状,对互联网新闻的发展进行了卓有建设性的讨论,同时期待两国媒体间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两国友好交流做好舆论服务。

  同日,代表团还分别拜会了意大利北部瑞安同乡会和意大利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向当地华人社团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新闻的发展现状和远景。并向侨领们征询海外华人对互联网新闻的诉求,探讨如何更好的发挥互联网作用,让广大侨胞更便捷的了解祖国的资讯。中国驻米兰总领馆何风云总领事代表张利民总领事出席了座谈。

  2月7日,中国新闻代表团抵达意大利中部城市佛罗伦萨,与欧联通讯社、欧联新闻网、欧联时报主要负责人举行座谈,了解海外华文媒体的经营运作情况,以及华文媒体在当地社会中所产生的作用。勉励华文媒体继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祖国、讴歌华人的爱国业绩,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侨社团结发展做出新的成绩。欧联通讯社社长郑明远、欧联时报董事长金东林、社长郑仕晚、常务副社长程法书以及欧联新闻网的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

  2月8日,中国新闻代表团在郑仕晚的陪同下,分别前往意大利共和国报网站和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网站参观访问。意大利共和国报网站总编马西姆-卢梭(Massimo Russo)和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网站负责人亲切会见了中国代表团一行,并向中国新闻代表团介绍了网站的运作情况,以及意国政府有关互联网管理的政策和法规。双方就互联网管理进行了建设性探讨,并交换了对互联网新闻今后发展的意见。

  2月8日下午,代表团来到意大利互联网技术研究基金会,听取了意大利专家对互联网技术研究成果的介绍,对互联网技术应用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

  2月9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孙玉玺大使在使馆亲切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向代表团介绍了中意文化年的有关筹备情况,祝贺代表团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孙玉玺大使和代表团团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魏正新就代表团此次欧洲之行所取得的成果交换了意见,并期待中国互联网新闻业不断取得发展,为扩大中国在西方的话语权发挥更大的作用。当晚,代表团慰问了中国新闻媒体派驻意大利的常驻记者并举行座谈。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唐友京参赞出席了代表团慰问中国新闻媒体派驻意大利常驻记者的座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局长张宇航、国新办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处长温革、中国新闻网总裁孙永良、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刘晓辉、中国网副总裁李福根、中国经济网副总编辑俞叔文和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的有关领导随团出访,并出席了代表团访问意大利的相关活动。(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