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侨华人期许“两会” 关注民生、涉侨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法华侨华人期许“两会” 关注民生、涉侨政策
2010年03月04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两会”的盛大举行,不仅深深鼓舞着13亿中国人和港澳台同胞,也极大地鼓舞着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旅法华侨华人对今年的“两会”更是充满期待,热切关注着经济、民生、涉侨政策、上海世博会等焦点议题。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表示,去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全面实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在较短时间里实现了经济回升向好。这使得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发展的信心倍增。温总理说:“如果说,过去的一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最为困难的一年,那么今年将是中国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我们坚信,只要对这“最为复杂的一年”有充分的认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就一定会像战胜最困难的一年那样,战胜这最复杂的一年。

  在北京即将参加“两会”的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徐乐平告诉记者,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中国的发展壮大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此次作为旅法侨界唯一出席两会的代表,感到非常荣幸。他将忠实履责,积极为祖国的发展建言献策,真实传达侨胞的声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的和平统一、领土完整贡献力量。今年还将举行上海世博会,这为侨胞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邱爱华表示,参加“两会”的女性代表构筑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她们聚焦时事、关注民生、参政议政,展现出女性代表所特有的风采。我们在这里向她们喝彩。2008年,中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令世人刮目相看,今年,我们的上海世博会一定会非常精彩。今后,希望有更多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样的节目,这不仅满足了法国华人对中华文化的精神需求,也让法国人民看到了多彩的中华文化,分享到春节的喜悦。

  法国潮州会馆执行会长吴武华对“两会”有关房价、物价、教育、医疗等民生话题以及贫富悬殊、反腐败问题表示关注,对“两会”关于加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和维护海外华侨华人权益的议题充满期待。他表示,温总理说:“在一定意义上讲,一个国家的强大和信誉不仅仅表现在经济的实力,还应该表现在民族的素质和道德的力量,而且我以为后者比前者更为重要、更为长远”,这句话让他非常感动。他对“两会”将取得的积极成果充满信心。

  巴黎学联主席李正表达了海外学子对“两会”的心声。他说,虽然身在异乡,但中国发展的每一步都与我们的未来息息相关。特别是每年两会上的“热点”议题,更是学子们的焦点话题。如现在的旅法学子多是80后,学好了本领后回国发展,房价、就业就是十分现实的问题。“一个人能有工作,不仅解决生存问题,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尊严。”温总理的这句话在网上被竞相引用。我们海外求学的目的是为了学以致用,最期待的就是中国就业问题和环境的改善。(晓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