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方选举投票率创新低 华人反应冷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地方选举投票率创新低 华人反应冷漠
2010年03月30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作为后经济危机时期的意大利,低迷的市场经济使民众对参加地方选举失去了热情。根据最新的官方统计,截止到目前为止,在本次意大利地方选举中,仅有47.08%的选民参加了投票。与2005年意大利地方大选的投票率55.96%相比,降低8.88%。而生活在意大利的华人对选举表示冷漠,大部分具有投票资格的华人放弃了投票,甚至很多华人对选举毫不知情。

  在本次意大利地方选举中,投票率最高的地区是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为51.5%,紧随其后的分别是伦巴第大区为49.31%、威尼托大区为49.2%、皮埃蒙特大区为47.6%、翁布里亚大区为46.3%、巴西利卡塔大区为45.28%、马尔凯大区为44.9%、托斯卡纳大区委44%、普利亚大区为43.75%、利古利亚大区为43.%、拉齐奥大区委43.35%、坎帕尼亚大区为43.27%,排在最后的是卡拉布里亚大区为41%。

  无论是由中左翼执政还是由中右翼执政的大区,本次选举均出现了选民不愿投票的风潮。另外,从区域角度而言,南部地区的投票率低迷现象更胜于北部地区。

  一位生活在博罗尼亚近40年的老华侨向记者说,在博罗尼亚的各投票点很难看到华人的身影,大部分华人热衷于忙自己的生意,对参政议政不感兴趣,主动放弃了行使自己的权利。意大利华人对参政议政表示出得冷漠非常令人担忧,长此以往,不利于华人融入主流社会。华人只有不断寻找机会积极地去参政议政,才能够更有效的保障自身的权益。

  意大利欧联通讯社在本次意大利地方选举前,曾咨询了近50位具有选举资格的华人。多数人表示,对选举不感兴趣,谁执政好像和自己关系都不大。另外,在被咨询的华人中,有30位华人根本不清楚意大利正在进行地方选举;只有两位华人说,如果有时间的话有可能去投票。

  已经在多年前加入意大利籍的华人刘先生表示,在意大利具有选举资格和华人已经不在少数,如果华人社会能够有效的利用这一资源,积极地投入到参政议政的活动中,那么,将会形成一种非常有效的社会力量,对于华人在主流社会取得发言权有很大的益处。刘先生呼吁华人朋友,要珍惜自己的权益勇于参政议政,以此为华人社会谋取更大的利益,为华人社会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