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施调包计电子产品变盐 巴塞侨胞谨防上门推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暗施调包计电子产品变盐 巴塞侨胞谨防上门推销
2010年04月21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演绎手机功能的时候绝对是真货,可是等他们走了之后,发现躺在包里的竟是一包盐。”近日,家住巴塞郊区的侨胞A女士反映,两名阿拉伯男子到她们餐馆推销一部IPHONE的手机、一台小型摄影机和一部相机,她见价格便宜便全部买下这三个电子产品,最后却发现不知何时真货已被“调包”变成了一包盐。

  17日上午,A女士在餐馆上班时,两名阿拉伯男子上门口口声声称被偷走了旅行包,为了换取回去的机票而要低价变卖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如果三样都要的话只卖200欧元。

  为了证明产品的真假,两人不厌其烦地将三个产品的各项功能一一演示给A女士及其它人看。看到产品的各项功能新颖又齐全,A女士觉得值得信赖,价格又便宜,决定将三款产品全部买下来。

  然而这时,两名男子又改口要300欧元,并称刚刚价格太低,还坚持非300欧元不卖,并作势将放置物品的袋子又收回去。经讨价还价之后,A女士最后终于还是以200欧元的价格买下全部产品。

  然而,等他们走后,A女士再次拎起那个包,准备拉开拉链取物时,发现拉链拉不开,一看不对,原来已被涂上了蜡。待好不容易打开之后,竟发现里面塞了很多报纸,而压在最底下竟是一包盐。可这时,两名阿拉伯人早已不见踪影。

  A女士对记者说道,自己和几个工人之前明明亲眼看到两名男子将东西小心翼翼装回包里的,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就变成一包盐了呢?

  想来想去,只有一种可能的机会,那就是说好200欧元又突然改口要300欧元的那档口子上,趁自己和他们讨价还价时暗施“调包计”,将早已准备好的另外一个袋子拿出来卖给自己,而实际上,这个包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包了。

  至于这个被掉过的包的拉链被上了蜡,A女士则猜测有可能是打上蜡之后不容易打开,以防万一被人发觉不对时,可及时采取对策。而包内塞满了报纸和盐,A女士称自己当时还无意间试着按了一下,感觉和一般硬的东西不一样,一下子还没能意识到已被调包了。

  A女士告诫广大侨胞,遇到此类情况时,一定要加强警惕意识,仔细查看商品的外包装、说明书等,而最好的方法是不要购买此类商品。如有问题,要及时与当地执法部门取得联系,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楹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