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百般“奇招” 旅西华商经营惨淡下防不胜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小偷百般“奇招” 旅西华商经营惨淡下防不胜防
2010年04月21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危机阴影的进一步扩散,对于旅西的华人商家来说,店面经营业也愈加陷入困境。近日,瓦伦西亚一华人百元店业主在与笔者谈起生意状况时长嘘不已,该业主表示:每况愈下的生意竟与百般手法的贼偷成鲜明对比。

  据了解,瓦省百元店商家多以江浙一带华商为主,业主也多为第一代华侨。在不久前,一名在瓦伦西亚经营百元店已久的浙江华商与笔者谈起了店面经营状况。在与商家的谈话中,商家表示如今的生意一日不如一日,但贼偷却一天比一天多了。

  面对如此状况,该名商家无可奈何。据这名商家告诉,在以往的生意经营中也经常存在偷窃现象,然而在当时几乎都是以个体存在的。这些小偷几乎都是看准东西后便藏于身上某处,随后便离开店面。

  而若是不幸被业主发现,则会立即带着货物逃之夭夭。面对这些个体小偷,业主在起初的无力应对之下也逐步琢磨出了办法:一旦在入店的客人中有可疑人物,便会让店员紧盯着,如此之下,倒也让这些贼偷得手的次数逐渐减少。

  而在这之后,店主也在店内安装了摄像头,以此作为监视,也起到震慑小偷的作用。然而,随着经济危机到来之后,店面生意每况愈下,与往年的状况相比,下降了一半不止。对于这种状况,业主也只有大叹无奈:大环境如此他又能如何呢?令业主极为气愤并无奈的是,生意减少了,可小偷却多了起来,且还“成群结队”的!据业主表示:“那些单独的小偷还是经常有,但是一大群的小偷居然出现了!”

  据业主告诉记者,这些小偷团伙一般以两个以上为组合。在进入店面后有的是始终走在一起,趁业主不注意的情况下进行偷窃。而有的则是在进入店面后分散开来,由于华人百元店普遍工人不多,因此很难将全部可疑人物盯住。对于这种“群体户”,业主表示:“这种团伙最难办,根本是难以防备啊!”

  对于小偷频频关顾,手段又层出不穷,业主着实无可奈何。业主在最后告诉记者:“想多请几个工人看住小偷,但是又没那么多空余的资金,而不多请几个工人却又防不了小偷,真的是让我无可奈何啊!”(天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