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媒体将在海外首推手机报 30万侨胞成新受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内媒体将在海外首推手机报 30万侨胞成新受众
2010年04月21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以《人民日报》海外版王行增副总编辑为团长的海外版新闻代表团在结束对匈牙利、奥地利等国的考察访问后,于4月19日抵达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开始对意大利新闻市场进行调研。并就扩大互联网新闻交流与合作,谋求利用现代技术和新兴媒体传播新闻寻找合作机会。

  代表团访意期间,意大利《欧联时报》社社长郑仕晚详尽的向代表团介绍的意大利华文媒体的发展情况,华人社会对新闻诉求和获取新闻的渠道,以及《欧联时报》与《人民日报》海外版、中新社浙江分社合作后形成的新闻社会影响力。并期待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在拓展互联网新闻宣传市场中加强合作。

  经意大利《欧联时报》社牵线搭桥,《人民日报》海外版代表团与当地社会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为了扩大《人民日报》海外版在欧洲的宣传空间,迅速将中国信息传到海外,代表团在与意大利天天电讯公司进行交流中,还就共同在亚平宁半岛推出《人民日报》海外版意大利手机报达成了合作意向。

  4月20日,意大利天天电讯公司在米兰设宴欢迎《人民日报》海外版代表团一行并举行签约仪式,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就共同在意大利推出《人民日报》海外版手机报签署合作意向书。中国驻米兰总领馆何凤云副总领事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对意大利天天电讯公司和《人民日报》海外版成功合作推出手机报表示祝贺。这是中国大陆主流媒体首次在海外推出手机报,以新兴媒体的传播方式向海外传播中国资讯。

  意大利天天电讯公司董事长蔡诚秋在签约仪式上说,《人民日报》海外版作为中国大陆主流媒体在海外有着广博的影响力,其资讯备受海外侨胞信赖。此次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建立合作关系,目的在于利用手机短信平台,更快捷的向广大旅意侨胞及时传播中国信息,让更多侨胞有机会了解中国新闻,扩大中国在海外的影响力,从而更有效的驳斥某些不和谐的声调和歪曲中国的报道。

  王行增副总编辑表示,与意大利天天电讯公司合作推出《人民日报》海外版意大利手机报,这是海外版从传统纸媒向新闻立体传播方向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它将有效的提高海外版的影响力,弥补纸媒宣传空间的制约,更好的服务广大侨胞。

  何凤云副总领事在祝贺天天电讯与《人民日报》海外版成功合作的同时,她表示,《人民日报》海外版在意大利的纸媒发行数量十分有限,很难满足广大侨胞和在意留学生的需求。《人民日报》海外版意大利手机报的推出,对于意大利华人社会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和喜讯。相信这种新兴的新闻传播方式一定会受到广大侨胞欢迎,取得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据悉,天天电讯公司是意大利唯一一家由华人经营的电信公司,也是唯一支持中文信息的通讯平台。目前,该公司除当地用户和其它国家的移民用户外,华人手机用户几经超过了30万。

  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人民日报》海外版意大利手机报,将从今年5月份正式推出。(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