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玉树灾区同胞 匈牙利华侨华人纷纷捐善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注玉树灾区同胞 匈牙利华侨华人纷纷捐善款
2010年04月22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中国青海省玉树县4月14日发生7.1级大地震,灾情时刻牵动着旅匈华侨华人的心,侨界各社团连日来积极行动,齐伸援手献出爱心,积极为地震灾区募捐善款。

  4月19日清早,匈牙利各侨团代表、华商等纷纷前往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捐款。大使高建接见了每一位捐款侨胞,对他们心系祖国的热情和行动表示感谢,表示尽快将捐款通过国内有关部门送达受灾地区。办公室主任薛山、领事部主任杨大亮始终在捐款现场接待大家。使馆工作人员按照程序对每一笔捐款认真清点、签收。截至当日中午,就已捐献善款1350余万福林,约5万余欧元。

  近年来匈牙利华商的生意本来就不景气,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使得状况更是雪上加霜,但大家还是表示要向灾区同胞献出一点爱心,帮助他们度过难关,重建家园。匈牙利普济寺更是举办法会为灾区民众祈福。

  还有很多侨胞在单独的时间前往使馆领事处低调捐款,原因是担心捐款数额被公布,从而招致不必要的麻烦。不久前在匈华社区出现的恐吓、敲诈事件,让很多人不敢公开献爱心。

  据悉,19日当日捐款数额已超过六万欧元。(耿洁、滕维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